上次介紹過的西維吉尼亞州民宿似乎在很鄉下的地方, 民宿的附近到底有甚麼好看的呢?  其實不遠處就有兩個非常有歷史非常古老的小城鎮。先來到 Shepherdstown, 西維吉尼亞州最古老的城鎮, 西元1762年便成立。



短短的一條主要街道上有餐廳, 禮品店和書店, 不是血拼的好去處, 卻是逃離人潮和壓力的好所在。 現在 Shepherdstown 只有八百多市民。



小鎮最主要的收入來源和經濟活動在這裡: Shepherd University



學校歷史悠久, 1872 年開始收學生, 原本是師範學院, 現在是一所小型的四年制大學, 學生四千左右。



附近的另一個小鎮 Harpers Ferry 曾是南北戰爭的戰場



小鎮歷史可以追朔到1763 年



美國第三任總統湯瑪士傑佛遜對這裡的美景讚嘆不已



Harpers Ferry 是兩條主要河流會合處





也是馬里蘭, 維吉尼亞和西維吉尼亞三州交會的地方



Harpers Ferry 今日人口只有三百多



城鎮的主要功能是觀光, 讓遊客感受美國早期歷史情懷







示範古早洗衣法



城裡有幾間小吃店和禮品店, 其他的店則只供參觀和講古



古早的烘培店



不能吃的蛋糕。 看起來也不好吃.....



咖啡店, 但沒咖啡可以買... 有點像我們的茶莊呢!



忘了這家店的功能....





在民宿那一集裡面有提過, 西維吉尼亞州因為偏遠窮困, 居民水準較低而常被別州人民拿來當笑柄, 其實西維吉尼亞州還有一個蠻丟臉的事實就是: 肥胖率勇冠全美!   英國有名的型男主廚 Jamie Oliver 到美國開節目的時候便選中西維吉尼亞州一個肥胖率超高的城市, 希望在節目中教導當地居民如何美味和健康兼顧, 剛開始受到很大阻力, 這些驕傲的美國人很不高興被一個外國人看不起, 更不願意被一個外國人告知該吃甚麼該怎麼吃。

一個曾經因為出差深入過西維吉尼亞州的朋友說, 當地人其實很純樸和善, 但的確會因為負面印象而顯得有點自卑。



這兩個小鎮位於州界上, 離別州大城市很近, 路上大多是觀光客, 比較看不到刻板印象中的西維吉尼亞人。老實說, 一般人也沒甚麼機會深入該州, 既沒工作機會又沒觀光勝地......衷心祝福 West Virginia 在不久的將來有番不同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