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0.JPG

在南加州內陸荒蕪的沙漠裡, 要去哪兒呢?

IMG_3305.JPG

路邊看到一些廢棄破屋空屋, 感覺一陣詭異。

IMG_3303.JPG

有人住呢! 居民不多就是了, 而且都是住在這種 trailer (移動式房屋), 可見很窮困。

IMG_3318.JPG

What? 有海灘!!  「歡迎來到 Salton Sea Beach!」 是渡假勝地囉?

IMG_3307.JPG

沙灘上怎麼一個人都沒有?

IMG_3310.JPG

只有垃圾... 遠方飄來陣陣惡臭, 像是臭掉的蛋。

IMG_3314.JPG

雖然這片水域叫做 Salton Sea, 有如海洋般廣闊, 但它是一座湖, 而且是加州最大的湖, 表面積 889 平方公里。

IMG_3312.JPG

然而 Salton Sea 非常淺, 最深的地方只有 13 公尺。湖面比海平面還低 71.9 公尺。為什麼這麼大一座湖泊會是這般恐怖模樣?

IMG_3311.JPG

Salton Sea 的形成起因於 1905 年的意外, 科羅拉多河氾濫, 大量河水流入這塊盆地而形成湖泊。

IMG_3315.JPG

此地漸漸成為休閒勝地, 五六零年代尤其受歡迎, 連好萊塢巨星都來度假, 包括法蘭克辛納屈和 Rock Hudson。湖邊滿是旅館 餐廳等商家。

IMG_3308.JPG

七零年代 Salton Sea 開始走下坡, 到最後整個被遺棄, 人去樓空變鬼城。

IMG_3304.JPG

原因是當地高溫雨量稀少, 湖水大量蒸發。而且附近含有化學農藥和重金屬的農業廢水流入湖中造成污染, 魚群以及其他生物大量死亡。湖水也嚴重鹽化, 比海水還鹹兩倍。

IMG_3306.JPG

湖水蒸發後裸露出的土壤含有劇毒, 風起時把有害沙塵吹向四面八方, 造成巨大健康威脅。據統計, 住在附近的孩童當中每五人有一人氣喘或罹患肺部疾病。

IMG_3607.JPG

當地政府有計畫把科羅拉多河的水流導入湖中, 希望減緩 Salton Sea 繼續惡化。

IMG_3610.JPG

從飛機上可以看見遠方的 Salton Sea。千萬不要跳進去游泳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lton Sea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