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51.JPG

位於台北市三張犁的四四南村大家都很熟悉, 很多人一定已經去過了。阿甘還是頭一次。

IMG_1271.JPG

趁著來 101 附近吃飯, 天氣也不錯, 用餐完就順便慢步走來。

IMG_1259.JPG

存在於全台各處的眷村是台灣近代歷史與文化中不可或缺的要角。四四南村是台灣最早的眷村, 建於 1948 年。

IMG_1260.JPG

由於年代很早, 而且當時物資非常缺乏, 四四南村房舍破舊簡陋, 每戶不過十來坪大小。

IMG_9545.JPG

叫做「四四南村」是因為地點位在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南邊, 村裡的居民也都是兵工廠的廠工和眷屬。

IMG_9544.JPG

甘媽是在台北公館附近的眷村長大, 阿甘從小就聽過不少眷村故事。在中壢受士官訓期間, 放假時偶爾會去眷村拜訪父母的朋友。眷村對阿甘來說也是回憶的一部份。

IMG_1252.JPG

四四南村大部分已經拆除, 保留一小部分作為文化遺產。2003 年正式成立信義公民會館與眷村文化園區。

IMG_1258.JPG

周末有市集一定很熱鬧, 阿甘選在平日來, 沒甚麼人影, 逛起來輕鬆自在。

IMG_1256.JPG

內有文創商品店面

IMG_1255.JPG

以及專賣貝果的簡餐餐廳

IMG_1266.JPG

重現當年眷村住家內的情景。

IMG_1269.JPG

這種用腳踩的老舊裁縫機阿甘小時候看過, 甘媽曾有一台。

IMG_1267.JPG

這一整面牆記錄著四四南村的歷史

IMG_1270.JPG

英文翻譯慘不忍睹...... 用詞不夠精確, 不夠正式, 文法錯亂, 時態錯誤。台灣的英語人才明明很多, 主事者應該嚴加挑選, 做好品質管控才是啊! 太丟臉了。

IMG_1261.JPG

經過精心整修後的四四南村雖然仍然空間狹小, 破敗的感覺已經不再, 多了文藝氣息。

IMG_1262.JPG

新與舊的時空交錯。

IMG_1263.JPG

城市中尋找靜謐的好去處。

IMG_127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四四南村 眷村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