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5815.jpg

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除了摩天大樓以外, 近十年來有另一個受人矚目的焦點: 千禧公園 Millennium Park!

blog DSCN5809.jpg

位於芝加哥市中心的千禧公園有九萬九千平方公尺大, 原本只是廢棄鐵道和停車場, 市長覺得可惜, 在1997年決定將這塊地改建成公園, 並預定在千禧年2000 年開放供市民使用, 不過延遲了四年, 直到2004年才完工。 今年七月滿十周年。

blog DSCN5818.jpg

千禧公園一開放就大受歡迎, 成為芝加哥的新地標, 市民和觀光客都愛來這裡逛。

blog DSCN5829.jpg

公園裡這一區叫做 Lurie Garden, 有許多花草, 彷彿是城市中的綠洲。

blog DSCN5799.jpg

這個流線造型的巨大雕塑是千禧公園最有名的藝術品。

blog DSCN5803.jpg

blog DSCN5797.jpg

它叫做 Cloud Gate 雲門, 完成於2006 年, 印度藝術家 Anish Kapoor 設計的作品。

blog DSCN5802.jpg

Cloud Gate 是用168 個不銹鋼片所組成, 看起來像一體成形, 芝加哥建築景色和自己的身影都在雲門裡。  遊客超愛來這裡拍照。

blog DSCN5804.jpg

公園另一個角落是個大舞台, 各種表演在此舉行, 從演唱會到交響樂應有盡有。芝加哥的冬天特長且酷寒, 春天來的晚, 所以戶外場地用到的時間有限。

blog DSCN5836.jpg

走近一看, 好多座位啊! 這舞台叫做 Jay Pritzker Pavilion, 紀念對建築有貢獻的商人 Jay Pritzker, 凱悅飯店集團就是他創立的。

blog DSCN5840.jpg

千禧公園另一個受歡迎的空間是 Crown Fountain 取名 Crown 是因為 Crown 家族捐最多錢蓋這座水池, 他們捐了一千萬美金。

blog DSCN5839.jpg

Crown Fountain 不只是個水池, 也是個藝術品, 出自西班牙藝術家 Jaume Plensa 之手。

blog DSCN5845.jpg

水池裡有兩個十五公尺高、會噴水的柱體, 上面有 LED 螢幕不停變換各種人臉, 把科技、人文和自然融為一體。

blog DSCN5843.jpg

blog DSCN5844.jpg

夏天絕對是 Crown Fountain 最受歡迎的季節, 一堆小朋友在水中跑跳, 不亦樂乎。

blog DSCN5812.jpg

芝加哥市民是不是很幸福呢?  很多人把千禧公園視為芝加哥百年來最大的工程與創舉, 今年預計有五百萬遊客造訪, 市長當初真有眼光!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