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3.JPG

好多人在排隊啊, 在排啥?  他們正在等著進一間餐廳。美國人也是會為了吃飯排隊喔!

IMG_3132.JPG

餐廳十一點開門, 我想說早半個小時來應該可以吧........沒想到十點半已經排這麼多人, 看不見盡頭。

IMG_3135.JPG

這家餐廳叫做 Mrs. Wilkes' Dining Room 威克斯太太的餐廳, 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的莎凡納。餐點是美國南方料理, 周末不開門, 週一到週五從十一點營業到下午兩點為止。每人 23 塊美金, 只收現金不收信用卡。

IMG_3137.JPG

等了快九十分鐘, 沒錯, 將近一個半小時, 終於到了門口。

IMG_3146.JPG

內部空間不大, 感覺比較像一般民宅。裡面有幾張這樣的大圓桌, 服務生正把菜餚端上桌。

IMG_3140.JPG

進來後依照服務生指示在指定圓桌坐下

IMG_3141.JPG

所以一定會跟一堆陌生人坐在同一桌

IMG_3138.JPG

能叫得出的美國南方菜全都在眼前了: 洋芋泥, 起司通心粉, 煮甘藍菜葉, 煮白菜, 燉牛肉, 秋葵, 大黃瓜沙拉, 甜薯, 白飯, 玉米麵包.....甜冰茶等等。以前跟大家介紹過美國南方料理, 基本是一堆家常菜, 所以不是吃精緻, 而是吃感覺。南方菜又以高熱量為特色。

IMG_3139.JPG

Mrs. Wilkes 是誰呢?  是一位叫做 Sema Wilkes 的女士, 她從1943 年開始經營餐廳到 2002 年過世為止。Mrs. Wilkes' Dining Room 目前是由她的孫女在經營。房屋本身則是 1870 年建造, 頗有歷史。

IMG_3142.JPG

炸雞還蠻好吃的, 炸雞控阿甘對炸雞有很嚴格的要求, 能通過考驗不簡單!  當然也有可能是太餓了, 餓到發昏, 甚麼東西放進嘴裡都美味不已。

IMG_3143.JPG

吃完一盤又一盤。狼吞虎嚥下, 沒一會兒就飽了。

IMG_3145.JPG

甜點實在不優: 甜膩的布丁和蜜桃派。但美國人超愛吃。

IMG_3147.JPG

吃完後到門口櫃台結帳。等所有人吃完離開, 服務生就會進行清理上菜, 然後讓下一批人進來吃。

IMG_3148.JPG

外頭還好多慕名而來的人在耐心地等待。真是個難忘的用餐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治亞州 沙凡納 南方菜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