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05.JPG

昨天新聞傳出白宮很不要臉的要日本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讓人哭笑不得。今天阿甘來介紹一位真正因為善行被提名 2019 諾貝爾和平獎的人物: 名廚 Jose Andrés。在西班牙出生長大的他於 21 歲前往美國紐約, 從餐廳的廚師助理做起, 如今是擁有數家知名餐廳明星大廚, 其中一家拿到米其林二星。

IMG_2003.JPG

Jose Andrés 的餐廳主要分布在華盛頓特區, 洛杉磯, 拉斯維加斯, 邁阿密南灘這幾個城市。今天阿甘要帶大家來享用的這家 China Chilcano 位於華盛頓特區, 沒有米其林星星, 但是名列米其林推薦餐廳, 一直很受饕客歡迎。

IMG_2022.JPG

China Chilcano 賣的是甚麼料理呢?  是融合中式和日式口味的祕魯菜。祕魯這個國家其實還不少東方人(華裔日裔為主), 佔總人口5%-7%。還記得他們在九零年代有個日裔總統嗎?

IMG_2015.JPG

裝潢風格也是充滿著東方和拉丁元素的交雜混合。

IMG_2007.JPG

先來吃吃開胃菜, 這是炸蝦餃佐海鮮醬。

IMG_2011.JPG

這道 Ceviche 是拉丁美洲很普遍的一道菜, 生魚塊佐檸檬汁, 味道鮮美。這盤裡面還有香菜, 洋蔥和番薯。

IMG_2013.JPG

祕魯風味烤雞腿肉串

IMG_2024.JPG

餐廳整個色調偏黃, 燈光也黃, 照片拍出來也很黃...... 不是那個黃啦!

IMG_2016.JPG

主菜: 炒飯。沒錯, 是一碗普通的炒飯, 可是好少喔, 幾口就吃完了。

IMG_5909.JPG

飲料: 調酒和印加可樂。印加可樂是祕魯最受歡迎的汽水, 看起來喝起來都像維大力汽水。不信的話找來喝喝看。

IMG_2018.JPG

主菜: 祕魯風味椰奶燉雞飯, 內有起司, 橄欖, 胡桃, 洋蔥等等, 非常獨特的風味, 讓人齒頰留香。但同樣份量少少的。

IMG_2023.JPG

Jose Andrés 為什麼會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呢?  他在 2010 年成立 World Central Kitchen 這個非營利組織, 專門提供健康美味的餐點給世界各地遭受天然災害的地區。他本人常常親自服務災民。

Jose-Andres.jpg

2016 年在白宮獲贈人道獎章, 表彰他無私的奉獻。

IMG_2021.JPG

點心時間, 用白蘭地酒浸泡過的蛋糕配香草冰淇淋和荔枝。

IMG_5914.JPG

據說是祕魯很有名的點心, 煉乳卡士達醬加百香果醬。不過這造型也太詭異吧! 好像一坨屎上面插粉筆。吃起來怎樣呢? 很甜。

IMG_5911.JPG

時尚高調的用餐氣氛加上創意不失美味的餐點, 價格自然不親民, 倒也沒有高不可攀。偶爾來吃一吃蠻有意思。

IMG_2026.JPG

米其林推薦的 China Chilcano!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