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8.JPG

加州藝術學院 California Insitute of the Arts 是一所小型私立大學, 成立於 1961 年。目前有九百多名大學部學生和五百個研究生。

IMG_7984.JPG

位於南加州的 Santa Clarita, 離洛杉磯大約50 公里。校園不大, 這是最大的一棟校舍, 也是主要教學大樓。

IMG_7995.JPG

加州藝術學院簡稱 CalArts,  共有六大學群: 藝術 (設計, 攝影); 批評 (寫作碩士班與藝術評論碩士班); 舞蹈 (跳舞與編舞); 影視 (動畫, 製片, 導演); 音樂 (樂器, 作曲, 演唱, 爵士); 戲劇 (表演, 燈光, 音效, 戲服, 舞台設計)。

IMG_7987.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排名, CalArts 的藝術研究所排名全美第 9, 其中新媒體全美第4, 平面設計全美第5,  攝影全美第8, 繪圖全美第8。是一所實力不錯的學府。

IMG_7996.JPG

音樂學院大樓以 Roy O. Disney, 華特迪士尼的兄弟為名, 兩兄弟共同創建迪士尼王國。迪士尼家族和 CalArts 淵源頗深, 是該校的重要資助, CalArts 很多校友也為迪士尼效力, 特別是動畫方面。從早期的小美人魚, 到超過五十位 CalArts 畢業生投入的獅子王, 更多校友參與美女與野獸風中奇緣的製作。阿拉丁」, 超人特工隊料理鼠王.... 等作品的製片也都來自 CalArts.......可見 CalArts 人才濟濟, 學校的訓練功不可沒。

a113.jpg

很多迪士尼/Pixar 出品的動畫中會刻意出現 A113 字樣, 一般人可能不會注意到, 更不會好奇 A113 有甚麼特別意思。A113 是 CalArts 一間平面設計和動畫教室, 很多有成就的校友曾經裏面上過課。動畫中的 A113 就是在向 CalArts 致敬。 

IMG_7997.JPG

CalArts 知名校友包括演員達斯汀霍夫曼,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 霹靂遊俠大衛哈索霍夫, 才女導演蘇菲亞柯波拉等人。

IMG_7986.JPG

學藝術成本高, 成名賺大錢卻不是那麼容易, 需要的是對藝術的那份熱情和執著。

IMG_7994.JPG

上禮拜來 Santa Clarita 的 Valencia 訪友, 經過這個校園, 便順道進來瞧瞧。

IMG_7983.JPG

加州還有好幾所藝術學院中文翻譯聽起來都一樣, 不要搞混了喔!

California College of the Arts 位於舊金山, 排名略輸給 CalArts, 也是一所優質的藝術學校。

The Art Institute of California 是一所有數個校園的營利型大學, 名聲差, 不推薦。

 

CalArts.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動畫, 攝影, 平面設計, 繪圖, 戲劇

優點: 排名佳, 校友成就不錯

缺點: 交通不便,  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州藝術學院 CalArts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