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51.JPG

Carson City 卡森市是甚麼鬼地方啊? 沒聽過很正常, 因為它很小。大家一定都聽過內華達州最有名的地方拉斯維加斯囉!

DSCN0653.JPG

Carson City 雖然是個人口才五萬多的小城市, 但它對內華達州來說很重要。Carson City 是內華達州首府。

DSCN0652.JPG

州政府議會大樓, 跟大州的州議會大樓比好小一棟喔

DSCN0655.JPG

建於 1871 年

IMG_0668.JPG

這個內華達原住民 Sarah Winnermucca (1844-1891)是第一位寫書的原住民女子, 曾為族人做出許多貢獻。

DSCN0656.JPG

Carson City 真的很無聊, 沒甚麼可以看可以玩的。

DSCN0670.JPG

來到半小時車程以外的一個山中城市 Virginia City, 海拔 1,874 公尺。

DSCN0672.JPG

好像走進西部電影裡喔!  一看就是很有歷史的小鎮。

DSCN0674.JPG

要不是路邊停放的汽車, 一整個感覺就是在西部拓荒時代。

DSCN0701.JPG

Virginia City 的發跡是因為銀礦開採, 吸引很多抱著發財夢的人前來, 19 世紀中期曾有大約兩萬五千人口。1878 年之後礦產量日漸減少, 人口也日益萎縮。目前 Virignia City 只有不到一千位居民。

DSCN0698.JPG

這張酒館桌子別號: 自殺桌, 三任擁有者都因為賭債而自殺。說明的最下方寫著: Virginia City 是一個充滿遺跡, 回憶和鬼魂的小鎮。

DSCN0695.JPG

酒館內部沒有隨著時間改變

DSCN0703.JPG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和 Virginia City 有很特別的淵源。馬克吐溫的本名是 Samuel Langhorne Clemens, 他曾經在 Virginia City 住過幾年並為當地的報社寫稿, 是他首次用 Mark Twain 這個筆名。Virginia City 可說是 Mark Twain 誕生地。

DSCN0677.JPG

Virginia City 雖然早已沒落, 但是這棟大大的天主教堂仍提醒著所有來訪的人們 Virginia City 的往日榮光。

DSCN0678.JPG

教堂建於 1868 年

DSCN0685.JPG

依舊保存完好

DSCN0682.JPG

好美的玻璃窗

DSCN0687.JPG

教堂有個小小的博物館介紹天主教在當地的歷史

IMG_0671.JPG

非教徒逛起來也蠻有趣的,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天主教徒專用的道具器具。

IMG_0670.JPG

天主教今日只讓人想到保守和醜聞, 教友人數像溜滑梯般迅速下滑, 讓人不勝唏噓。

IMG_0672.JPG

這聖水可以逼退吸血鬼嗎?

DSCN0688.JPG

附近另一座教堂, 屬於基督教聖公會。Virginia City 之所以叫做維吉尼亞市, 是因為一個來自維吉尼亞州的開墾家 James Fenimore, 他總是能夠神準的找出礦藏豐富的地區, 成為當地傳奇人物。

DSCN0693.JPG

今日的 Virginia City 以觀光業為主, 周末假日會有很多觀光客。

DSCN0697.JPG

1961 年, Virginia City 被定為國家歷史地標, 努力保持著西部拓荒時代風味。

DSCN0691.JPG

阿甘到此一遊。這是一家禮品雜貨店門口。

DSCN0709.JPG

內華達州除了兩座賭城拉斯維加斯和雷諾, 其餘就是一些迷你小鎮和荒涼沙漠。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