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7.JPG

2015 年八月就搭過阿拉斯加郵輪, 今年八月底又搭了第二次。為什麼又搭呢? 因為路線很不一樣。上次是西雅圖出發, 一周後返回西雅圖。這次則是從阿拉斯加 Seward 出發, 在加拿大溫哥華結束行程。中間停靠景點很少有重疊, 途中觀賞的冰河也完全不同。所以阿加斯加郵輪值得搭兩次。再來, 上次是 Holland America 郵輪公司, 這次則是 NCL (Norwegian Cruise Line) 挪威郵輪公司的 Jewel 珍寶號。

IMG_4580.JPG

Seward 出發的時候是下著雨的濕冷天氣。

IMG_4572.JPG

Norwegian Jewel 從 2005 年開始服務, 可容納 2,376 名乘客。

IMG_4709.JPG

七樓中庭大廳

IMG_4571.JPG

電梯不太夠, 老是要等, 老是很擠。

IMG_4566.JPG

客房走道

IMG_4569.JPG

從來沒看過這麼窄小的房間, 沒地方放小沙發, 床的兩側也沒有小櫃子, 就兩個很小的桌子而已。

IMG_5327.JPG

六樓的劇院入口

IMG_4609.JPG

還算大的劇院

IMG_4706.JPG

郵輪上一定會有的歌舞表演

IMG_5451.JPG

特技是越來越多郵輪公司提供的熱門演出

IMG_4564.JPG

船上有個叫做 Chin Chin 的中國菜餐廳, 不曉得是親親還是請請的意思。上次在 Norwegian Epic 那艘船上的中國餐廳見識過之後, 就再也不敢踏進這家遊輪公司的中餐廳, 想必是很恐怖。

IMG_4711.JPG

主餐廳叫做沙皇宮殿

IMG_4562.JPG

沙皇宮殿當然是以俄國風為主

IMG_4596.JPG

主餐廳的食物方面就是一般郵輪會看到的食物, 還算精緻好吃, 但沒甚麼特別之處。

IMG_5551.JPG

氣氛還不錯。尤其早餐時段人比較少, 大部分的人都是去吃包肥。

IMG_4807.JPG

船上也有幾間需要另外付費的特色餐廳, 像是這間巴西窯烤餐廳。上次在另一艘 Norwegian Epic 上也有吃巴西窯烤, 一樣美味。

IMG_5323.JPG

牛排餐廳的牛排好大一塊, 比我臉還大。

IMG_5263.JPG

12 樓的包肥餐廳像是卡在世紀初, 裝潢很老氣。食物倒是可以接受, 變化夠多。

IMG_4616.JPG

每天從早到晚不停的吃, 到健身房報到是例行公事。

IMG_4989.JPG

好玩的是, 運動時會看到冰河漂來的浮冰從眼前流過

IMG_4592.JPG

12 樓甲板的泳池旁邊是整排很醜的假棕櫚樹。這艘船上到處是礙眼的東西。

IMG_5493.JPG

甲板上煮海鮮飯, 好香喔!

IMG_4787.JPG

上次八月初的阿拉斯加郵輪天氣還不錯, 這回八月底可以感覺顯著改變。而且這次的路線還要更北邊, 所以一星期裡天天都很冷, 只有一天勉強可以讓不怕冷的人跳進游泳池開心一下。

IMG_4792.JPG

冷冷的空氣讓熱熱的按摩浴缸很受歡迎, 一泡就不想走了。

IMG_4605.JPG

雖然不像加勒比海那般溫暖, 但至少沒有常下雨。更重要的是, 阿拉斯加景緻獨一無二, 穿梭各峽灣是阿拉斯加郵輪行最大特色。

IMG_5505.JPG

不虛此行, 終生難忘

IMG_5329.JPG

11 樓前方有個參觀室在駕駛室正後方

IMG_5330.JPG

在船上工作是有趣還是難熬呢? 看是哪一種職務吧, 個性也要適合。

IMG_5309.JPG

去年第一次搭 NCL 的郵輪 Norwegian Epic 橫越大西洋到歐洲, 印象不錯, 船又大又漂亮。這次頗為失望,  Norwegian Jewel 處處顯得老舊, 而且客房空間狹小。不過十月和十一月之間, 這艘船會靠港進行大規模整修, 更新裝潢。相信會有煥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乘客。2019 年初, Norwegian Jewel 將行駛紐澳和亞洲航線。

IMG_5258.JPG

這就是阿甘的第九次郵輪之旅!  第十次剛結束, 去了哪裡呢?  先賣個關子~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