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抱怨天氣冷卻沒雪可玩, 報應就來了...

 

話說上星期一滿心歡喜的期待大雪, 氣象播報員的歇斯底里讓我以為隔天一定有假可放, 喝著綠茶, 看完慾望城市第258 次重播後過了午夜才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 萬萬沒想到隔天竟得準時上班, 整天呵欠連連....然而不到中午窗外飄起雪花, 學校緊急宣布提早放學, 全校歡聲雷動!

 

下班和同事道別時故意說: "咱們星期四見囉!"  當時真希望這場雪不要停太早, 讓我們可以撈到一天假放, 結果.....我星期三的確沒見到同事, 星期四沒有, 星期五也沒有, 隔週星期一又是國定假日, 無緣無故連放六天假, 剛好碰到過農曆年, 等於放了年假! 可是我放的一點也不爽, 在家坐的屁股都痛了, 到底怎麼一回事??

 

 

其實星期二晚上雪下的並不多, 從上面這張照片就看的出來, 這是星期四一早在家門口拍的....什麼叫多呢? 請看去年冬天一場大雪後同一地點拍的照片:

 

 

這才叫多嘛! 但是去年這場大雪後只放了一天假, 這次的小雪卻讓大家都動彈不得, 差別在哪裡?

 

雖然過去三個多星期一直在爆冷的狀態, 下雪那晚氣溫卻回升了一點, 導致降下的不只是雪, 還參雜許多冰粒, 等雪下完了, 氣溫再次急降, 連續幾天都在零下五到十度或更低, 路上的雪和冰完全無法融化, 反而越來越硬, 硬到很難用人力清除

 

 

過了好幾天人行道和馬路上仍堆滿冰和雪, 一不小心就讓你四腳朝天! 我在家實在悶到受不了,  便決定發揮冒險精神, 出門找間咖啡店坐一坐, 唸唸書或寫寫我的網誌都好...就是不要呆在家

 

 

一路上驚奇不斷, 這麼寬的河面也結冰了

 

 

真是冷呀....天寒地凍就是這個意思吧..

 

 

到處被一片雪白色覆蓋

 

 

可別以為這些是軟綿綿的雪就一屁股坐下去, 這可是一大片冰塊呀!! 要是運氣好屁股沒跌成兩半也會瘀青一片, 讓你痛的哭爹喊娘!

 

當時氣溫不但低, 刺骨寒風還一直吹, 我才在外面走了幾分鐘臉就沒知覺, 等進了星巴克嘴唇已經不聽大腦指揮, 跟店員吃力的講出我要點的東西, 很擔心被誤以為年紀輕輕就中風.....

 

後來只好乖乖呆在家

 

 

擋風玻璃上取下的冰塊, 很厚哩!

 

阿甘在碎碎念之餘不能忘記本行以及本部落格的一貫宗旨...所以教大家一句英文囉!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許願時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