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6.JPG

Honey Pig 韓式烤肉店前年在台北掀起一陣旋風, 打著美國來台的名號, 引起排隊狂潮 (明明就是因為台灣人愛排隊吧?)  阿甘回台的時候也忍不住去光顧, 想和美國的 Honey Pig 做個比較。

IMG_5254.JPG

台北的 Honey Pig 在世貿附近, 信義路與基隆路口。

IMG_5265.JPG

開幕熱潮早已消退, 沒有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 台北的 Honey Pig 小菜都已經先擺在桌上, 美國的則是坐定後才端來。

IMG_5259.JPG

點完菜後, 服務生發給每位食客一個圍裙。

IMG_5261.JPG

我們點了雙拼, 有豬也有牛。

IMG_5264.JPG

也點了海鮮煎餅, 右下角的蒸蛋是餐廳免費招待。

IMG_5263.JPG

豆腐和年糕也上桌烤, 美國的分店沒看過。

IMG_5257.JPG

想吃飽的話, 平均一個人至少要花了六七百塊台幣以上, 跟在美國的 Honey Pig 吃一餐差不多。

接下來把鏡頭轉到美國, 體驗一下美國的 Honey Pig 吧~

IMG_6981.JPG

美國有四間 Honey Pig, 全都在美東。兩家在馬里蘭州, 兩家在維吉尼亞州。 上圖這間分店位於維吉尼亞州的 Centreville 市, 可以看見餐廳一邊有超市菜籃推車, 因為隔壁即是韓國超市。韓國咖啡店麵包店韓國澡堂韓國藥妝店韓國理髮店韓國銀行.... 全都在一百公尺內。這一區韓風十足。

IMG_5455.JPG

內部裝潢跟台灣的 Honey Pig 差不多, 只是比較舊

IMG_5451.JPG

除了一般韓國小菜, 每個食客有一小碗生菜沙拉, 這是台灣沒有的。

IMG_8975.JPG

來過美國的 Honey Pig 很多次了, 倒是完全沒印象是否見過這位大媽

IMG_5445.JPG

每樣都打折減價? 不太懂這樣的概念。

IMG_5446.JPG

幾乎沒點過這些東西, 每次來都是吃烤肉, 加個海鮮煎餅。

IMG_1170.JPG

有次跟五六個好友一起吃, 好彭湃

IMG_9251.JPG

台灣的服務生比較親切, 會解釋上桌的食材是甚麼, 美國的不會。 而且台灣的服務生都是年輕人, 美國的大多是歐巴桑。

IMG_5453.JPG

在美國的 Honey Pig 從來沒看過圍兜兜, 但是在台灣穿過之後便開始注意。 原來美國也有, 只是圍兜兜掛在牆上, 要自己去找。 台灣則是服務生直接拿過來。

IMG_5458.JPG

用來包裹烤肉的生菜都是免費, 不像台灣竟然要額外加點才吃的到。 不過美國的 Honey Pig 筷子都是免洗筷, 而非一般韓國餐廳的金屬筷, 扣分。

IMG_5444.JPG

對 K-Pop 毫無興趣, 一直被這些難看的 MV 轟炸很無奈, 就當喜劇片吧! 台北的 Honey Pig 會把美國台灣和韓國歌星的 MV 混和播放, 美國的 Honey Pig 只播韓星的 MV。

IMG_7196.JPG

全都是整型整到完全變另一個人。

IMG_5456.JPG

蒸蛋跟台灣一樣是餐廳招待。

IMG_0757.JPG

最奇特的是竟然有賣珍奶! 但是無法調冰塊甜度等等, 好奇喝過一次之後就沒再點過了。

IMG_5450.JPG

Honey Pig 經常在賣 Groupon, 所以每年都會來報到好幾次。由於美國部分地區聚集大批韓國移民, 韓國食物非常容易找到。 阿甘大約十年前就開始吃韓式烤肉了。

IMG_9473.JPG

比較了台灣和美國的 Honey Pig, 裝潢食材味道都很接近 。 基本上韓國烤肉這種東西要弄得很難吃也有點難度吧! 在美國吃過很多不同餐廳的韓國烤肉, 彼此間的差別並不大。

IMG_6982.JPG

肚子餓了嗎?

----------補充:

IMG_6257.JPG

2018 年十月來到 Honey Pig 在馬里蘭州 Rockville 新開的店面, 走可愛風, 跟其他幾家分店感蠻不一樣的。

IMG_6256.JPG

新分店最特別之處是可以吃到飽, 烤肉無限吃兩小時, 但小菜只能續一次, 飲料和非烤肉餐點都不包含在內。晚餐一個人 $23.99, 蠻划算。

IMG_6262.JPG

廁所外面牆上的滑稽藝術品。

IMG_6259.JPG

有個專門拍照的角落。看見中華民國國旗耶! 雖然還有其他國旗, 但可以確定的是 Honey Pig 海外分店只有台北那一家。這些旗子代表的是他們多元的顧客群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烤肉 Honey Pig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