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當天是美國全年最冷清的一天, 街上小貓兩三隻, 沒什麼地方可以玩, 科主任很好心地邀請阿甘到她家裡和家人共進聖誕晚餐, 真是太感動了...

 

看過老闆的轟趴那篇的人都知道, 阿甘的科主任當起宴會女主人十項全能, 不但食物色香味俱全, 餐具, 擺設, 佈置等等樣樣不含糊, 好像電視劇裡面的人物, 因此阿甘對這頓晚餐期待不已...

 

 

這燭光讓人感覺好溫馨!

 

之前幾次到主任家都是跟其他同事參加學年末或聖誕轟趴, 這次參加正式晚餐還是頭一遭, 由於晚餐成員不是同事, 感覺也較拘謹些

 

離過婚的主任有兩個已經成年的女兒, 目前有個交往了五年的男友, 她很大方地邀請了女兒的爸爸, 也就是她的前夫共進晚餐, 更勁爆的是, 前夫的現任妻子, 一位俄羅斯舞者, 和他們兩人生的兒子也都受邀, 我第一次有機會見到主任前夫一家人, 看他們都能像朋友般和樂融融, 一點也不意外, 因為我的老闆人超好, 對每個人都和顏悅色, 不是做表面工夫, 讓人很難不喜歡她

 

 

所有食物都在這個小桌子上, 將餐盤盛滿食物後, 大家回到餐桌一同禱告, 然後...開動~

 

 

準備盛食物時, 主任前夫就讀高二的兒子很大方地跟我自我介紹, 然後問了一個叫我傻眼的問題: "What grade are you in?" (你讀幾年級?)   突然間我明白為什麼很多學生不把我當回事

 

 

主任精心裝飾的聖誕樹~   既然我跟在場大部分的人不熟, 所以不敢放肆, 只拍了這幾張照片

 

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目前為止我所說的跟標題一點關係都沒有...嘿嘿....趕快切入正題!

 

從上一篇吃吃喝喝迎聖誕中, 可以看到每個轟趴裡面都有餅乾, 因為餅乾可說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之一, 愛吃甜食的美國人有些自己做餅乾, 懶一點或沒空的就去外面買 

 

基本上美國的餅乾不精緻, 超甜且熱量高, 口味也不多, 聖誕節餅乾頂多加些顏色, 弄成聖誕樹的形狀, 不需要期望太高

 

其實只要有器具和材料, 餅乾很好做, 現在就請專人示範製作最受美國人歡迎的兩種基本口味餅乾: 巧克力口味和葡萄乾燕麥口味~

 

 

第一步將所有材料放入攪拌器, 有麵粉, 砂糖, 奶油, 發粉, 香草精, 小小粒的巧克力或燕麥片+葡萄乾

 

那糖和奶油的量讓人看了就發昏, 肥死了......

 

 

然後用挖冰淇淋的杓子將麵糰一球球挖出來

 

 

像這樣排在烤盤上

 

 

只要十分鐘, 餅乾就烤好了喔! 一點都不難, 而且很快速

 

隔天, 師傅改做另一個深受美國人喜愛的甜點Cinnamon Roll 肉桂捲

 

 

同樣將材料放入攪拌器攪拌後, 用手挖出一大坨麵糰, 以桿麵棍左右上下桿, 直到麵皮薄如一層布, 然後均勻塗抹嚇人的奶油, 灑上一堆沙糖和肉桂粉

 

 

將麵皮捲起

 

 

切成小塊, 放入烤盤

 

 

準備進烤箱囉

 

 

烤好就是這樣, 蠻好吃的, 不要去想裡面放了什麼就好......

 

 

師傅挺得意的~

 

兩天下來, 我們做了快一百個餅乾, 快一百個肉桂捲, 朋友打算在聖誕節時將分送親戚和家人, 我幫忙有功, 也帶了一堆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