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肉塊 Meat Loaf 這麼名詞是小時候剛接觸西洋音樂時, 那時候有個叫做肉塊的歌手(台灣都這樣翻譯)唱了一首歌叫做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  這首歌足足有十二分鐘長, 榮登二十八國排行榜冠軍, 老實說我不覺得這首歌好聽(好奇的人請至youtube 找尋), 卻對肉塊這名字很好奇。



取名肉塊是因為滿臉橫肉嗎?

經過一番調查了解得知原來肉塊是一道菜名耶! 但是肉塊嚐起來如何, 看起來什麼樣, 我卻一無所知, 多年來肉塊一直保持著那份神秘感.... 直到到了米國, 有天在一家餐廳菜單上看到, 還點來吃, 結果... 到底是哪裡的餐廳, 味道如何, 哪一年的事, 竟然了無記憶, 到底是我在作夢? 還是在夢遊?

前陣子, 朋友在家舉辦肉塊烹飪大賽, 終於讓我再次有機會揭開肉塊神秘的面紗........



這就是肉塊 Meat Loaf!  基本上就是牛絞肉跟塩,胡椒,大蒜,洋蔥攪在一起, 然後丟進烤箱烤熟就行了, 你當然也可以用自己的創意加進別的配料。  這是其中兩位參賽者的作品。



烤到一半拿出來, 把番茄醬澆上去, 然後繼續烤。

Meat Loaf 其實是一道家常菜, 媽媽幾乎都會做, 很多美國人從小就吃過。

等待中.......



打牌.....



打屁.....



吃開胃菜...  這裡面包的是起司和曬乾的番茄, 放在餅乾上吃。

噹噹噹! 烤好囉!



好想吃喔!!  有朋友看到這照片以為我把人腦切來吃, 還逼問我受害者到底是誰.... 這哪能告訴你? 你活的不耐煩了嗎??



還有火雞肉做的, 健康不油膩。



參賽者的精心傑作。



配著麵包, 烤馬鈴薯和通心粉一起吃, 大家一起來評鑑。



點心也不錯!



這是阿甘帶去的蛋糕, 看起來很誘人吧? 不是我做的啦, 店裡買的, 省時省麻煩~



大家拍手表決通過由他獲得冠軍, 獎品為高級粘板一個!



冠軍和 runner-ups 合影, 大家都有獎品耶!   突然發現, 主辦人根本是用比賽將家裡不要的東西出清。

肉塊好不好吃?  我覺得還好啦, 不是什麼絕世美味, 但一定能讓你填飽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