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其他格友那邊看到螃蟹大餐, 阿甘就一直非常羨慕,上週末有人問阿甘要不要吃螃蟹時, 非常貪吃的阿甘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來到一家朋友的朋友推薦的餐廳, 桌上沒有華麗的桌巾, 而是一層褐色的厚紙, 跟台灣辦桌時桌上舖的紅色塑膠袋有異曲同工之妙~ 蒸好的螃蟹就這樣直接倒在桌上, 還附大榔頭一支, 方便你敲碎蟹殼, 用力吸允裡面的蟹肉。

畫面裡一共有十二支螃蟹 ($48) , 讓人食指大動吧!!   我們還有點薯條和coleslaw。



在朋友的指導下, 先將蟹腳都拔除敲爛吃淨, 再來解剖身體的部份.......



我的老天啊, 身體翻過來像外星人直瞪著我.........

朋友說身體部分不要用大榔頭亂敲, 這樣裡面的肉就很難挖到。中間有一個機關, 輕輕扳開後整個身體就很容易打開了~~



真的耶! 打開後就是這樣!



可是裡面也沒什麼肉啊....  看起來亂噁心...

我覺得肉沒什麼味道, 大家都是沾奶油和一種有點像胡椒鹽的調味料吃。



狂吃了六隻螃蟹後的情況................ 

離開餐廳時我的肚子上出現幾個像蚊子咬的包, 有點癢癢的, 讓我想起小學的時候後跟家人去吃喜酒, 結果全身出疹子, 當晚就被帶去給醫生打了一針, 害我好多年不敢吃海鮮, 等大學才又開始吃, 沒再發生過什麼事, 就很放心的繼續吃海鮮到今天。

回到家後還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聊了一下端午節和小時候過敏的往事。

2 HOURS LATER!!!

不太對勁... 這裡癢, 那裡也癢, 全身開始出現紅疹, 癢到不行.....   巷口又沒有賣斯斯...

又過不久, 臉覺得怪怪的, 看了一下鏡子...Oh No! 整個臉又紅又腫像妖怪一樣, 接著開始頭暈目眩四肢無力(是心理作用?)...... 我很懷疑能撐到急診室嗎????

不知是睡著還是直接昏過去, 醒來是已經是早上六點, 除了頭有點暈, 其他症狀都消失了。

查過資料後才知道那是蕁麻疹, 症狀通常幾小時後就會自動消失, 可以用冰敷來減輕症狀, 下次就把冰塊直接倒在身上吧, 希望不會有下次了啦, 我不要再吃螃蟹了!!!



吃我的粽子就好。



一顆肉粽配上一碗熱湯, 比螃蟹安全又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