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 (1).jpg

想學習時尚設計的人很多會想到美國時尚之都New York取經, 特別是阿甘之前介紹過的Parsons, 那間孕育過許多世界知名設計師的設計名校。 不過Parsons 名氣雖響亮, 價格卻也貴的驚人, 對很多想圓夢的紐約州居民來說, 公立的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FIT) 學費划算, 品質不錯, 是學習時尚設計和行銷的另一絕佳選擇。

FIT (12).jpg

成立於1944年的 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是紐約州立大學系統(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的一員, 位於紐約市曼哈頓的雀兒喜區。

FIT (15).jpg

FIT 的課程以設計為主, 包含時尚設計, 珠寶設計, 飾品設計, 室內設計, 廣告設計, 攝影等, 也有結合流行和商業的課程及學位, 像是時尚行銷管理, 彩妝與香水行銷, 織品發展行銷等等。

FIT (13).jpg

目前有七千多名全職學生和兩千名在職生在此攻讀副學士學位, 學士學位, 或碩士學位。不過碩士班學生佔極少數, 只有全校 2%。

FIT (11).jpg

由於特殊的科系走向, FIT 身為紐約州立大學卻有38% 的學生來自紐約州以外的地方 (國際學生 12%)。男女學生比例也很懸殊 15:85。以上數據來自 2017 學年註冊學生。

FIT (17).jpg

FIT 的校園很小, 就這幾棟大樓, 沒有成蔭的綠樹和草地。

FIT (16).jpg

而且這些校舍還真不是普通的醜....... 應該是設校之初當時流行的風格吧!

FIT (18).jpg

難看歸難看, 裡面可是應有盡有, 工作室, 劇院, 博物館, 圖書館, 攝影棚等等一應俱全。

FIT (8).JPG

有次他們的博物館剛好有開門, 決定進去逛逛。

FIT (2).JPG

FIT 博物館免費開放, 不用買票就能來了解流行工業和衣料的進化史。

FIT (3).JPG

還有特展

FIT (10).JPG

傳奇設計師聖羅蘭和侯斯頓特展

FIT (9).JPG

靠美術和設計吃飯不簡單, 不過一旦成名, 一切辛苦都值得嚕!

FIT (4).JPG

跟Parsons 一樣, FIT 也有世界知名的校友喔~   像是......

FIT (7).JPG

(1) 服裝設計師兼 Project Runway 評審 Michael Kors 曾是FIT 學生, 但後來輟學 (2) 台灣出生的服裝設計師David Chu, 知名男性品牌 Nautica 的創辦人和執行長 (3) Project Runway 長青評審 Nina Garcia, Elle 雜誌主編 (4) 知名造型師 Joe Zee  (5) 卡文克萊 Calvin Klein

FIT (14).jpg

2014 年 Fashion Schools 網站將 FIT 選為全球最佳時尚設計學院第五名, 更肯定了這所學校的名氣與實力。 在時尚之都的頂尖學府學習 fashion design 再合適不過了!

FIT (6).JPG

紐約光鮮亮麗, 要甚麼有甚麼, 誘惑頗大, 開銷也很大。來紐約念書不是一般人負擔的起。

FIT (5).JPG

FIT 離火車站蠻近, 好幾次不知不覺就經過了。   

 

(2018 年更新)

FIT SUNY.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設計相關
優點:  校友名氣大 地理位置佳  生活方便 打工實習機會多
缺點: 紐約物價高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時尚 設計 FIT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