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4.JPG

富國島 (Phu Quoc) 是越南第一大島, 面積 589.23 平方公里, 人口近十八萬。它的位置在泰國灣, 離越南本島 40 公里。富國島離柬埔寨較近, 距離只有 11 公里。

IMG_8813.JPG

島上最大的城鎮叫做 陽東 (Duong Dong)。

phu-quoc-map.jpg

從地圖上可以看到, 陽東 (Duong Dong) 在富國島西岸。

IMG_8780.JPG

陽東人口約六萬, 上圖為市中心。

IMG_8783.JPG

跟台灣的小鄉鎮景象很類似, 連交通都相像。人行道經常被隨意佔據, 對行人非常不友善。

IMG_8786.JPG

一輛貨車直接停人行道, 行人被迫走到路上。人家越南近年才發展起來, 富國島更是如此。台灣到底有甚麼藉口?

IMG_8794.JPG

路邊榴槤小販。阿甘以前試吃過榴槤好幾次, 很努力想要喜歡榴槤, 但實在沒辦法。味道太恐怖了!!

IMG_8793.JPG

機車的主人不見蹤影, 這樣騎過來也挺厲害。對面是一座小型飯店。

IMG_8788.JPG

陽東滿街是小型飯店, 大門面對大街, 後門面向海洋。

IMG_8790.JPG

飯店泳池旁邊附設網美拍照點, 住客的需求飯店都看到了!! 阿甘住的不是這家飯店, 只是剛好路過。阿甘和甘媽甘姊住一家又大又美的飯店, 敢說是陽東市區內第一名! 改天再專文介紹。

IMG_8784.JPG

白天非常炎熱, 沿路除了餐廳之外並沒有讓人可以逛逛的商店, 也沒有小七或全家。滿身大汗卻完全找不到吹冷氣的場所。

IMG_8797.JPG

啊, 有間咖啡麵包店! 應該有冷氣吧?

IMG_8800.JPG

結果還是跟大多數餐廳一樣沒冷氣! 還好他們有一個非常通風的大陽台。

IMG_8803.JPG

坐在這兒賞海景, 喝越南冰咖啡, 非常愜意。

IMG_8809.JPG

叫了一份法國麵包披薩當午餐, 服務生順便帶來一罐辣椒醬。

IMG_8810.JPG

雖然是大熱天, 而且算是富國島最熱的月份之一, 感覺沒有台灣夏天熱呢! 至少坐在陰涼處就不會流汗了, 台灣的夏天會讓人熱到坐著不動都汗如雨下。

IMG_8811.JPG

咖啡店的簡陋洗手間在樓下, 樓梯陡到老年人絕對直接滾下去。有棵樹從廁所的牆壁穿過去, 很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IMG_7687.JPG

當太陽準備下山, 氣溫明顯下將, 陽東的精采才將要開始。海邊廣場上, 孩童在夕陽微風中嘻笑遊戲著。

IMG_7657.JPG

攤販紛紛出現。這攤一看就知是賣法國麵包三明治。

IMG_7658.JPG

一旁是水龍聖母廟。

IMG_7662.JPG

小販越來越多。那綠色的東西是甚麼? 也是水果嗎?

IMG_7664.JPG

賣ㄅㄚ ㄅㄨ 的攤販應該在台灣很稀有了吧! 咦, 後面怎麼有個怪怪的人。

IMG_7681.JPG

是...孫悟空?? 右邊老兄的表情很有戲。

IMG_7663.JPG

你看的出來海邊這個物體是甚麼嗎? 阿甘也看不出來。後來去參觀了魚露工廠才知道這是製造魚露過程中用來發酵的桶子。很能代表當地文化特色。

IMG_7685.JPG

另一頭有條步道長堤, 海水裡漂浮不少垃圾, 部分民眾的公德心需要改進。

IMG_7684.JPG

長堤的盡頭有座龍王廟。

IMG_7679.JPG

建於 1937 年, 很有歷史。龍王廟是漁民的信仰中心, 祈求出海平安和漁獲豐碩。跟媽祖有異曲同工之妙囉!

IMG_7680.JPG

八仙過海?

IMG_7675.JPG

陽東的寺廟數量挺多, 密度很高。飯店附近步行可達就至少三間廟。

IMG_7672.JPG

龍王廟地勢稍高, 視野極佳。

IMG_7676.JPG

龍王廟的平台是欣賞夕陽的完美地點。

IMG_7678.JPG

是不是很美?

IMG_8039.JPG

入夜後, 一定要逛陽東的夜市。

IMG_8041.JPG

陽東夜市非常有規模, 餐廳和攤販琳瑯滿目。老實講, 除了逛夜市, 沒其他地方好去。

IMG_7692.JPG

商家這麼多, 遊客卻有點稀落。

IMG_8340.JPG

原來平日和周末差這麼多!!  第一天晚上來的時候是禮拜四, 隔天才湧現人潮。

IMG_8323.JPG

我們有三天晚餐是在陽東夜市解決, 改天再專文詳述我們在夜市的吃喝。

IMG_7710.JPG

夜市裡賣珍珠的店面。塑膠人有點詭異, 找個真人站那裏比較好吧? 越南姑娘明明很美的。

IMG_8324.JPG

賣首飾和珍珠的攤子。珍珠是富國島特產之一, 阿甘已經分享過參觀珍珠展示中心的行程。

IMG_7696.JPG

夜市裡的店面有一整架胡椒。胡椒也是富國島名產。

IMG_8678.JPG

夜市也有孫悟空! 真是神出鬼沒 無所不在。

IMG_8679.JPG

還不止一隻, 強烈懷疑跟海邊那幾隻是同一批人裝扮。據說越南人將齊天大聖視為財神爺, 怪不得那麼受歡迎。

IMG_8054.JPG

我們選擇來富國島旅遊, 不只因為它是越南唯一免簽的地方, 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歷史。1949 年一批戰敗國軍逃往富國島, 被當時越南的法國殖民政府繳械, 然後就不聞不問。台灣政府也在狀況外。三萬多民官兵在極惡劣的生活條件下苦撐了三年多才被國民政府接到台灣。阿甘的父親正是受困島上的難民之一, 當時是個懵懂無知的少年, 誤打誤撞加入軍隊, 從此再也沒見過自己的父母親。甘爸已經過世近三十年, 如果仍然在世, 一定對富國島的發展驚嘆連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 富國島 陽東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