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參加朋友的婚禮, 不僅為他們開心, 也見識了很不一樣的結婚方式。



婚禮在星期六早上十點, 地點是一間貴格派教會的聚會所



新人和賓客圍坐在四周。  由於規定婚禮進行中不可拍照,  所以沒照片.... 但我可以講故事。

婚禮沒有牧師, 沒有樂隊, 沒有伴郎伴娘....  新人自己唸誓詞, 將自己許配給對方, 然後靜靜的坐下來, 接下來的半小時, 讓現場賓客自由發言, 分享對新人的祝福, 剛開始幾分鐘沒人站起來講話, 那感覺奇怪至極... 安靜地連根針掉在地上都聽的見....  還好漸漸地便開始有人分享, 沉默終被打破。



貴格教會的各種聚會包括婚禮都以簡單, 肅穆, 虔敬為重點, 外人可能會很不習慣, 我第一次參加也不習慣, 畢竟大部分婚禮都是熱熱鬧鬧的啊!   其實這樣也沒啥不好, 結婚是件非常神聖的事情, 應該以嚴肅的態度對待, 誰說一定要很花俏呢?



很快, 婚禮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  賓客們拍完照後按照指示到河邊.......



Yes!  來到河邊搭船!  婚宴就在這艘船上舉行!  婚禮可以簡單隆重, 婚宴當然要熱鬧啊!



一樓是大家吃飯的地方

DSCN3738.JPG

以包肥方式進行, 不過只有四五樣菜, 包括沙拉, 麵包, 義大利麵和烤牛肉, 算不上美食。



好有趣的喜酒!  一邊吃飯, 一邊和同桌的新人朋友聊天, 還有河景可看

沒甚麼驚人的景色, 仍然很有意思





飯後甜點!  結婚蛋糕~~ 

DSCN3722.JPG

看起來很簡單的蛋糕其實挺好吃, 不像大部分美國蛋糕很甜很膩



吃完午餐賓客們移駕至樓上



樓上有個酒吧, 賓客可以隨便點飲料和酒類, 新人真是大破費

DSCN3731.JPG

吃吃又喝喝, 永遠是婚禮的重要部分

DSCN3717.JPG

DSCN3753.JPG

在台灣參加婚禮往往像在辦同學會, 美國也是, 婚禮上總是會跟很多老朋友聚首。

研究所畢業後沒多久就認識班傑明, 快十年前的事了。



老天爺賞臉, 原本預計當天下午會下雷雨, 結果三個小時的航程裡都是好天氣, 不冷也不熱



三個小時一下就過去, 大家開開心心地恭賀新人永裕愛河, 沒人喝醉, 沒有喧囂, 只有滿滿的快樂和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