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市(Baltimore)有六十四萬人口, 在美東排紐約市(八百萬人) 和費城(一百五十萬)之後, 以全美國來說排名第十八。


巴爾的摩緊鄰Chesapeake 灣和 Patapsco 河, 早期為一海港, 許多物資就是由這裡經由鐵路運送進美國內陸, 十九世紀期間也有許多歐陸移民由此港口來到美國。


由於地理位置佳, 工業發達, 又是水路和鐵路交通要衝, 巴爾的摩市人口在十九世紀排全美前五名。


後來這裡的工業逐漸沒落, 港口的重要性也不復以往, 到了1950年代, 不少碼頭船塢和附近的倉庫被荒廢。



後來市長靈機一動,決定把港口改建成觀光碼頭。果然是個聰明的主意, 從1980年開張以來, 改建過的港口 Inner Harbor 已經成為巴爾的摩市的象徵和最受歡迎的景點。



現在Inner Harbor 週圍滿是餐廳, 咖啡館, 商店, 寬廣的步道, 提供市民和觀光客一個放鬆的好地方。



街頭藝人的表演提供到訪民眾許多歡笑和娛樂。



啜著手中的拿鐵, 從露天咖啡座遠眺港口的日落, 享受美好人生。三角形的建築是一座巨大的海洋博物館。





港口已經不再提供商業運輸, 只停放古船和大砲給民眾參觀。



我的大杯拿鐵還沒喝完。



第一次拜訪巴爾的摩的Inner Harbor 是幾年前還在伊利諾州唸研究所的時候。那時到東岸參加國際英語教師研習會, 會議中心和旅館就在Inner Harbor 旁邊, 每天都能跑來閒逛, 方便極了! 還趁機和同學在這裡的海鮮餐廳大啖當地有名的螃蟹和蟹餅, 沒想到後來竟然搬到東岸, 有機會舊地重遊~




港口邊的這棟建築很難不讓人多看兩眼。 Barnes & Noble 是美國最大連鎖書店。



書店內的設計也很特別。造型如此奇特是因為這棟建築物以前是發電廠



好像有三層吧, 真的很大! 都是書喔! 不像誠品還有賣衣服什麼的。


現在的巴爾的摩已不再以工業為主, 而是服務業和金融業, 你知道巴爾的摩市最大的雇主是誰嗎? 就是阿甘曾經介紹過的頂尖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


至於為什麼巴爾的摩列名危險城市? 照片裡看起來很安全啊....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