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首都是哪個城市呢? 不是第一大城多倫多,也不是華人超多的溫哥華,更不是法語城市蒙特婁。加拿大首府是位於安大略省(Ontario) 的渥太華市 (Ottawa)

渥太華 Ottawa 這個名稱源自於Adawe 這個字,意思為 to trade (貿易、交易),是加拿大原住民語言Algonquin



渥太華今日有八十八萬人口, 位於安大略省。



1857 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將渥太華選為加拿大'省'的首府, 因為的地理位置容易防守, 又有渥太華河, 水陸交通都便利。

這條貫穿市區的運河 Rideau Canal 202 公里長,一直延伸到五大湖之一的安大略湖。渥太華的冬天非常寒冷,每到冬季運河會結冰,變成一個大型溜冰場,市民可以一邊溜冰一邊買熱可可喝。事實上,渥太華是全球第七冷的首都。前六名分別是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和愛沙尼亞首都塔林。此地冬天雖嚴寒,夏季則是舒適宜人,有別於台灣夏天的悶熱。



運河旁邊就是渥太華的地標之一: 加拿大國會建築  Centre Block



眼前這建築1916年大火摧毀後重建的





重建的部分在1927 年完工



Centre Clock 的後面也挺有看頭



這棟宏偉細緻的哥德式建築吸引很多遊客駐足



國會正後方便是渥太華 Ottawa River

渥太華除了是政治中心,也是加拿大教育水準最高的大城,博士、 科學家 和工程師的人口比例高於其他城市。



沿著 Centre Block 前面的路一直走



不用幾分鐘就到這個有百年以上歷史的市集 ByWard Market



市集裡有賣花賣生鮮賣小吃的



我的注意力馬上鎖定在這家點心店



感覺回到了巴黎...   不坐下來吃個點心喝杯咖啡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好吃好吃~~



這家點心店的一個噱頭是賣歐巴馬餅乾



原來歐巴馬真的來這間店光顧過喔!  我怎麼跟他這麼有緣啊, 現場見過他兩次了, 不過都是很遠很遠的遙望。



歐巴馬於2009 年來訪時,買了三塊楓葉形狀的餅乾給家人吃,讓這家店大大出名,很多遊客指名要吃一樣的餅乾。



在美麗的渥太華停留不到三個小時後上路繼續向多倫多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