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4287.jpg

今天來到英國牛津, 參觀鼎鼎大名的牛津大學 University of Oxford, 二十七位英國首相唸過的學校。牛津大學屬於公立學校,部分預算來自政府,但是在管理上完全自治,不受政府干預。

blog DSCN4293.jpg

看到這些古老的建築滿佈, 就知道牛津大學歷史有多麼悠久, 基本上其建校時間不可考, 但自1096年起就有教學活動的存在, 是英語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學, 也是全世界現存第二老。 全世界現存最古老大學是義大利的波隆納大學。

blog DSCN4297.jpg

今日的牛津大學不僅是英國最頂尖大學之一, 也是世界知名的高等學府。目前有兩萬一千多名學生, 其中研究生有九千多人。  上圖為牛津大學的 Bodien 圖書館。

blog DSCN4303.jpg

牛津大學的教學方式非常特殊。 大學部學生分屬在44個不同的獨立學院底下,這些學院提供食宿、社交機會以及 tutorials (一種小班制的學習方式) 而屬於大學本身的各系所則負責大班上課、實驗課以及考試等等。

blog DSCN4299.jpg

牛津大學系所分成四個大領域: 人文, 數學物理及生命科學, 醫學, 社會科學

blog DSCN4302.jpg

在英國國內的大學排名部分, 好幾個不同刊物都將牛津排在第二名,第一名是劍橋大學。

世界大學排名上--

泰唔士報: 牛津大學與美國哈佛並列第二 (第一名是美國加州理工學院)

QS: 牛津大學排世界第六 (第一名是美國麻省理工)

在不同的排名中, 牛津略有上下, 不過仍是世界頂尖學府

blog DSCN4318.jpg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很現代的建築

blog DSCN4290.jpg

原來是商學院大樓。 叫做 Saïd Business School 的原因是阿拉伯富商 Saïd 目前為止捐了七千萬英鎊。 

blog DSCN4288.jpg

每次講到英國的學校, 阿甘就不得不提一下, 當初有申請到英國巴斯大學研究所, 結果後來還是選擇了美國...

blog DSCN4313.jpg

咦? 他們穿著畢業服嗎? 難道今天剛好是畢業典禮?

blog DSCN4314.jpg

不管他穿的時啥, 都感覺好威風啊!

blog DSCN4310.jpg

這棟是科學史博物館

blog DSCN4315.jpg

歷史系

blog DSCN4308.jpg

如果你跟阿甘一樣沒福氣念到這樣一等一的學校, 來逛逛感受一下名校氣氛和美麗校園也不錯啦! 乾過癮一下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