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4834.jpg

一講到紐約, 大家想到甚麼? 摩天大樓? 時代廣場? 這些曼哈頓景象其實只是紐約市的一部份, 今天來看一個非常不紐約的紐約市。上圖是紐約市史坦頓島的一座公園。

nyc-boroughs-map.jpg

史坦頓島屬於紐約市, 是大蘋果的一個行政區, 就是黃色那一塊。 紐約市的主要行政區還有: 曼哈頓(淺藍), 布魯克林(綠色), 皇后區(紫色), 和布朗士區(黃色)。

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 沒有地鐵, 有橋梁連接到紐澤西州和布魯克林, 或可搭渡船到曼哈頓。  地圖裡可以看到, 史坦頓島的土地面積是曼哈頓的兩倍多, 不過人口差很大, 曼哈頓有一百六十萬人, 史坦頓島只有四十七萬, 不到三分之一。史坦頓島是五個行政區里人口最少的一個, 人口最多的布魯克林有兩百五十萬人。

blog IMG_4848.jpg

這座公園叫做 Snug Harbor Cultural Center & Botanical Garden, 裏頭有不少歷史古蹟和一座植物園

blog IMG_4832.jpg

就連大部份紐約客都沒來過史坦頓島, 阿甘跑來顯然是很無聊... 基本上我就是愛去別人不會去的地方, 你是能怎樣?

blog IMG_4837.jpg

植物園還蠻漂亮的, 讓人輕鬆忘卻城市喧囂。

IMG_4836.JPG

園區83英畝大,建於1833年,原本是老水手老船員的退休之家,1976 年成為文化中心開放給大眾參觀。後來在2008 年和史坦頓島的植物園合併。

blog IMG_4856.jpg

島上北面的住宅區。

IMG_4863.JPG

史坦頓島前兩年因為颶風風災而上了頭條新聞, 大水淹了很多戶人家。

IMG_4879.JPG

島上各種商家都有, 挺方便的。

blog IMG_4829.jpg

這家中餐外賣有夠好玩, 標榜的是符合猶太教規的(Kosher)中國食物...  紐約的猶太人挺多倒是真的

blog IMG_4872.jpg

紐約的義大利移民後裔也多, 所以有不少口碑極佳的義大利餐廳, 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吃吃看。

blog IMG_4874.jpg

這盤海鮮義大利麵料好實在,淡菜花枝鮮美,醬料不喧賓奪主,麵條軟硬恰到好處。

blog IMG_4876.jpg

青醬鮭魚義大利麵

blog IMG_4878.jpg

提拉米蘇~   全都看起來和吃起來一樣讚喔

blog IMG_4857.jpg

遠遠的可以看到曼哈頓的摩天大樓群, Staten Island 直接過去曼哈頓只能搭渡船。慾望城市有一集當中,女主角凱莉到史坦頓島參加活動,結果太晚離開而錯過當晚最後一班渡船。

blog DSCN9556.JPG

阿甘不是搭船來 

blog DSCN9555.JPG

這座大橋是連接史坦頓島和布魯克林的Verrazano Bridge,總長4176公尺。

blog IMG_4884.jpg

過橋費: $16 塊...(只有進入史坦頓島時要付費)

blog IMG_4862.jpg

史坦頓島... 阿甘替大家來看過了, 如果您不是腦筋有問題, 不需要再親訪一趟。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