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1.JPG

第二次拜訪墨西哥 Puerto Vallarta。

IMG_2321.JPG

距離上次八年了

IMG_2206.JPG

Puerto Vallarta 位於墨西哥西部的 Jalisco 州, 是一座靠海的城市, 面向太平洋。

IMG_2196.JPG

知名的度假城市, 很多美國人搭船或搭飛機來玩。

IMG_2302.JPG

也是墨西哥知名的同志旅遊勝地, 市區不少彩虹酒吧。

IMG_2300.JPG

這麼大的彩虹, 不可能錯過。

IMG_2198.JPG

Puerto Vallarta 的主要廣場 Plaza de Armas, 離海邊很近。廣場中間這座銅像是 Ingacio Vallarta (1830-1893), 他曾是墨西哥 Jalisco 州的州長。Puerto Vallarta 即是以他命名。

IMG_2199.JPG

廣場上的舞者熱情地演出傳統舞蹈 (按這裡看影片)

IMG_2207.JPG

廣場旁邊是這座天主教堂 Church of Our Lady of Guadalupe。

IMG_2208.JPG

建造於 1930 至 1940 年之間。墨西哥人口有 78% 為天主教徒, 比例相當高。

IMG_2303.JPG

上次在教堂正對面的餐廳吃午餐, 市中心街頭也不乏餐廳, 熱情向觀光客招手。阿甘這次特別選了一間藏身在舊商場二樓 , 少有觀光客出現的小吃店, 改天專文介紹。

IMG_2214.JPG

街頭走著走著, 這家中國餐廳抓住了目光。

IMG_2216.JPG

牆上居然掛著毛澤東圖像, 感覺匪夷所思, 不知身處在哪一種時空當中。

IMG_2217.JPG

巷子到底就是剛才介紹的教堂。

IMG_2220.JPG

除了餐廳, 更多是紀念品商店, 販賣具有當地風情的手工藝品。商店幾乎都沒有冷氣。

IMG_2218.JPG

Puerto Vallarta 人口約二十二萬。阿甘上次來的時候有跟大家說過, 1964 年出品, 由李察波頓 艾娃嘉納主演的好萊塢電影巫山風雨夜在 Puerto Vallarta 拍攝, 這座原本安靜的濱海小鎮從此聲名大噪。

IMG_2301.JPG

此地氣候溫和, 一二月份平均高溫達 26 度, 吸引大批避寒遊客。

IMG_2274.JPG

海灘上總是擠滿觀光客, 水上活動也很興盛。

IMG_2332.JPG

Puerto Vallarta 海邊風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西哥 Puerto Vallarta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