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6.JPG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安默斯特麻薩諸塞大學 (簡稱 UMass Amherst) 是一所位於 Amherst 小鎮的公立研究型大學, 麻薩諸塞州最具規模的公立大學。

IMG_0400.JPG

UMass Amherst 是麻州公立大學系統 UMass 的一員, 也是系統中的旗艦大學。所謂旗艦大學是科系和研究都最全方位的學府。UMass Amherst 成立於 1863 年, 目前有大約三萬兩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四千是大學部學生。

IMG_0405.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大學排名, UMass Amherst 排在研究型大學第 67。 

IMG_0412.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電腦科學 #23, 聽力學 #26, 社會學 #29, 生物統計 #31, 公共衛生 #31, 語言治療 #45, 臨床心理 #50, 地球科學 #51, 物理 #53, 商管 #53, 政治 #56, 公共事務 #56, 工程 #57, 數學 #59, 化學 #62, 教育 #71, 藝術 #89。

IMG_0387.JPG

全球排名:

#160 (US News & World Report); 同一刊物並將 UMass Amherst 農學院列為全球第四, 全美第一

#253 (QS)

201-25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IMG_0389.JPG

訪客中心

IMG_0390.JPG

商管學院

IMG_0391.JPG

左邊的創意造型建築是商管學院 2019 年擴建後的成果。

IMG_0394.JPG

語言與歷史系所大樓 

IMG_0393.JPG

藝術學院

IMG_0395.JPG

1921 年完工的紀念廳, 現為校友會所在地。

IMG_0397.JPG

1887 年完工的舊圖書館和博物館, 現在為活動舉行空間。

IMG_0398.JPG

研究所事務中心

IMG_0399.JPG

建於 1972 到 1974 年間的主圖書館 W. E. B. Du Bois Library 樓高 28 層, 是世界第三高圖書館, 最高大學圖書館。

IMG_0401.JPG

右手邊大樓是校園旅館, 左手邊是自然科學研究大樓

IMG_0388.JPG

宿舍大樓

IMG_0404.JPG

中間這棟四方形建築是經濟系 政治系 社會系系所大樓。

IMG_0403.JPG

紅色建築是人文學院大樓, 大樓前這棵 Japanese Elm 頗有來頭。1876 年, 麻州農學院院長 William Smith Clark 受邀到日本札幌協助當地建立農業學校。1890 年, 他的同事將 Japanese Elm 的種子從日本帶來美國, 種植於此, 成為北美洲最早出現的 Japanese Elm 樹。

IMG_0406.JPG

英語系, 藝術史系, 哲學系, 性別研究學系等系所所在地。

IMG_0411.JPG

行政大樓

IMG_0380.JPG

阿甘曾經介紹過的全美文理學院第二名 Amherst College 也在 Amherst, 兩校比鄰而居。龐大的學生族群讓人口四萬的 Amherst 生氣蓬勃, 生活機能優於其他人數相仿的小鎮。波士頓距此約兩小時車程。

 

  UMass.p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農學 電腦 統計 聽力學 心理 公衛 語言治療 商管 工程

優點: 科系齊全 大多排名不錯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 88%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