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0.JPG

清晨四點就起床, 機場離飯店不遠, 到達里斯本機場的時候還不到五點。

IMG_4712.JPG

來到英國航空櫃台 check-in。我們將搭乘英國航空班機前往倫敦轉機, 然後搭乘美國航空班機回美國。

IMG_4715.JPG

整個航程都是用美國航空的里程數換來, 但第一段由聯營班號的英國航空執飛。

IMG_4716.JPG

經過免稅店

IMG_4717.JPG

不到早上六點機場已經擠得水洩不通, 因為疫情而消退的旅遊人潮完全回歸了!

IMG_4720.JPG

美食街坐滿吃早餐的旅客

IMG_4721.JPG

居然有人一大早喝啤酒, 開眼界了!

IMG_4719.JPG

早餐選擇不少, 有法式 有美式 有葡式。

IMG_4718.JPG

葡式蛋塔也可以一大早吃啊!

IMG_4722.JPG

我們選這家, 價格比較實惠。

IMG_4724.JPG

他們有自己的用餐空間, 感覺很舒適, 可是都沒人收拾餐盤餐具。

IMG_4723.JPG

火腿蛋三明治, 咖啡, 蛋塔! 雖然在葡萄牙這幾天已經每天吃蛋塔了, 上飛機前還是忍不住嗑半個。

IMG_4725.JPG

吃完早餐去護照查驗, 一堆窗口只有兩個開放, 其中一個窗口花了超過十分鐘處理一名旅客的問題, 效率不太好。

IMG_4726.JPG

來到登機門, 很快就要開始登機了。

IMG_4728.JPG

結果, 等所有乘客登機完畢, 飛機一動也不動。原來是因為倫敦著名的濃霧又出沒, 導致所有飛機都無法在倫敦希斯洛機場起降, 我們只好乾坐在里斯本等待起飛時機。這一等就是快兩小時, 期間空服人員出來發了一瓶水和一小條能量棒。起飛之後就再沒有服務了~  三個禮拜前搭英國航空從倫敦飛雅典也差不多, 只給一瓶水和一包洋芋片。國際航班耶! 又不是廉航。

IMG_4731.JPG

更無奈的是, 旁邊這位老兄, 從頭到尾狂咳不停, 大約每三十秒來一次。機上等待近兩小時, 飛行時間兩個半小時, 等於四個多小時的時間在他旁邊被他病菌噴灑。然後他又毫無自知之明, 完全不戴口罩, 阿甘只好把自己的口罩拿出來戴著。好在阿甘回家後沒有生病症狀, 看來十月底補打的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都發揮了作用。

IMG_4736.JPG

終於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當然回美的班機已經飛走囉!

IMG_4738.JPG

轉機時間被拉長, 也剛好有時間好好吃頓午餐。

IMG_4737.JPG

來到機場裡的 Wagamama, 英國的偽亞洲食物連鎖餐廳。

IMG_4740.JPG

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吃了甚麼, 只感覺好貴! 在希臘, 義大利, 法國, 西班牙, 葡萄牙玩了三禮拜, 每個國家都比英國便宜許多。這是最貴的一餐!

IMG_4744.JPG

吃完機場裡隨處逛逛。這家 Fortnum & Mason 是倫敦著名百貨公司, 下午茶很知名。阿甘在 2020 年去過, 也有在部落格介紹。

IMG_4746.JPG

前往登機門

IMG_4749.JPG

美國的機場裡也常看到這種快速移動年長與行動不便旅客的小車車, 但不像英國的小車車居然有門。英國人對安全似乎比較重視。

IMG_4747.JPG

登機門旁邊便是星巴克, 坐下來喝杯咖啡。看的出來 STARBUCKS 字樣是用咖啡杯堆疊的嗎?

IMG_4748.JPG

邊喝咖啡邊吃在希臘 Corfu 買的杏仁餅乾。

IMG_4750.JPG

錯過了回美班機, 電腦系統立刻替我們安排稍後起飛的航班。錯過的是美國航空波音 777, 搭到的是英國航空波音 787。

IMG_4751.JPG

其實原本搭美國航空班機回美之後還要轉機一次, 這下反而直飛, 算是賺到呢!

IMG_4762.JPG

起飛之後不久上晚餐。

IMG_4763.JPG

素的 Moussaka (希臘傳統美食), 沒甚麼味道, 頗難吃。

IMG_4766.JPG

經濟艙有至少一半座位沒人, 怪不得我們能順利補位。

IMG_4764.JPG

過了幾個小時, 空服員發一小包牛油酥餅。

IMG_4765.JPG

飛行時間約八小時

IMG_4769.JPG

降落前一個小時發了一個肉派, 還不錯吃。

IMG_4770.JPG

空服員就位準備降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航空 倫敦 里斯本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