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4.JPG

National Harbor 國家港口是一個位於馬里蘭州的住商娛樂多用途港區。

IMG_7378.JPG

如果從南邊降落華府雷根機場, 降落前幾分鐘可以清楚從飛機上看到 National Harbor 全貌。

IMG_9551.JPG

坐落於波多馬克河河岸, 對面是維吉尼亞州。

IMG_9529.JPG

雖取名叫 National Harbor, 這裡並非國家級港口更不屬於國家, 只是因為離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很近 (約 5 公里)。

IMG_9530.JPG

使用港口的是往來華府和維吉尼亞州觀光景點的小型渡輪, 也有高速公路連接至此。周末假日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攜家帶眷來逛街吃飯。

IMG_9518.JPG

這女生不是要參加選美喔, 而是慶祝十五歲生日。在墨西哥文化中, 女生的十五歲生日意義重大, 象徵從小孩成長為少女, 家裡會辦很盛大的慶祝趴。

IMG_9515.JPG

不過十幾年前, 此處幾乎是荒蕪一片。

IMG_9534.JPG

建商選定這塊地建立 National Harbor, 第一個完成的大建案是這一座會議中心兼飯店 Gaylord National Resort & Convention Center。2008 年四月開幕。

IMG_9542.JPG

飯店 check-in 大廳。

IMG_9544.JPG

玻璃帷幕包圍的室內中庭, 有商店和餐廳, 四周全是客房。

IMG_9536.JPG

共 1996 間客房, 舉行大型會議沒問題。阿甘一位獸醫朋友就從俄亥俄州來這裡參加過獸醫年會。

IMG_9541.JPG

玻璃帷幕後面的室外區。

IMG_9533.JPG

最大的飯店蓋好後, 陸續有其他旅館和公寓住宅興建完成, 各式各樣的餐廳與商店跟著進駐。

IMG_9545.JPG

有沒有注意到一輛凱迪拉克停在一間餐廳大門上方? Cadillac Ranch 其實是德州一個裝置藝術的名稱, 一片荒野中停了一整排破爛凱迪拉克, 阿甘曾經帶大家去看過。

IMG_9548.JPG

美國歷史偉人: 喬治華盛頓, 林肯, 道格拉斯

IMG_9547.JPG

這位是亨利福特, 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也是美國歷史上的重要人物。

IMG_9550.JPG

像軍人致敬, 這五尊塑像代表了陸 海 空三軍+海軍陸戰隊+海岸防衛隊。全都是好愛國的雕塑藝術。

IMG_9522.JPG

National Harbor 最引人注目的裝置藝術是這個半埋在地底下的巨人。

IMG_9523.JPG

叫做 The Awakening (喚醒)。

IMG_9528.JPG

是藝術家 J. Seward Johnson Jr 於 1980 年創作的藝術品。

IMG_9532.JPG

原本在華府的一座公園內。

IMG_9531.JPG

2007 年被建商買下, 2008 年搬來剛開發的 National Harbor。巨人的新家跟舊家比起來更熱鬧, 更多人來參觀。阿甘多年前以前去過巨人的舊家, 公園裡沒啥其他東西, 人煙稀少。

IMG_9525.JPG

偶爾來消磨幾個小時還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里蘭 National Harbor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