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2.JPG

33 度的高溫裡, 上千人聚集在美國最高法院前抗議。抗議甚麼? 你可能已經聽聞, 美國最高法院週五宣布對婦女墮胎權的判決: 已經被憲法保障近五十年的墮胎權將不再合憲, 各州可自行決定。保守派/共和黨控制的州將把婦女墮胎管道完全剷除。

IMG_7853.JPG

有些人會覺得沒啥大不了, 吃避孕藥戴套就好啦! 就小心一點, 不要懷孕嘛! 幹嘛殺生呢~  這樣說的人真是太不瞭解美國保守派的保守程度。保守州甚至不讓被強暴婦女墮胎, 亂倫也不行喔! 最高法院其中一名保守派大法官還在意見書裡提到: 最高法院往後最好遵循此例, 避孕措施 同志性關係 同性婚姻全都不應該被憲法保障

IMG_7856.JPG

好多美國人氣急敗壞, 當天就衝到最高法院前抗議, 手上拿著家裡臨時製作的抗議紙板。美國不是一個開放進步的國家嗎? 怎麼會突然掉入黑暗時代? 答案只有兩個字: 川普。

sssssssss.jpg

美國保守勢力幾十年來一直沒有放棄翻轉墮胎權, 但苦無機會, 因為最高法院裡雖然有幾個變態保守法官, 保守與進步兩股勢力能夠互相抗衡。2016 年, 川普在俄國大力幫助下贏得總統大選 (總票數輸給希拉蕊近三百萬票), 上任後靠著共和黨國會議員護航, 很不要臉地塞了三個保守大法官進最高法院, 使得最高法院的意識形態立刻失衡, 偏激保守勢力強壓進步派, 自此最高法院開始出現一堆讓人眼睛翻到後腦勺的判決。例如前幾天最高法院還判決人民納稅錢可以用來補助宗教學校, 並剝奪了州政府限制槍枝的權力。

trump.jpg

當最高法院翻轉墮胎權的判決一出來, 川普第一時間跳出來攬功。的確, 若沒有他, 保守派多年的努力很難開花結果, 這是為什麼保守派/共和黨支持者對川普死心踏地 不離不棄。 一般來說, 做滿兩任(八年) 的總統提名到兩位大法官就很幸運。川普做一任卻提名三個, 很不尋常。雖然川普沒有連任成功, 他所引發的禍害將摧殘美國至少數十年。

IMG_7868.JPG

當初川普沒有贏得多數選票, 通過大法官任命的共和黨參議員也不代表大多數美國人, 他們卑劣的行徑卻足以影響所有美國人的生活, 實屬不幸。只能說保守派太會玩弄制度, 從川普整天說謊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IMG_7873.JPG

現場有許多值得玩味的標語。

IMG_7848.JPG

你的信仰不該等於政策

IMG_7858.JPG

你的宗教遠離我的身體! 保守派有一大部分是基督教基本教義派信徒, 以個人信仰為由反對墮胎反對殺生。諷刺的是, 同樣一群人愛槍成痴, 不贊成全民健保, 不相信全球暖化, 拒戴口罩拒打疫苗。他們強迫女人把嬰兒生出來, 孩子出生後的死活他們一概不管。美國保守派的虛偽一覽無遺。

IMG_7849.JPG

墮胎禁令是種族歧視! 怎麼說呢?  有錢人想墮胎大可去別州甚至出國去墮胎, 沒有資源的女性只好鋌而走險或是把孩子生下來。而美國貧窮女性大多是有色人種, 強迫她們生下孩子等於讓她們一輩子注定貧困, 孩子更無法翻身。保守派(絕大多數是白人) 反對墮胎真正的目的不過是壓迫有色人種。

IMG_7861.JPG

強暴我的人會說謝謝你!  這當然是句諷刺的話。被強暴婦女以後得生下強暴犯的孩子, 強暴犯可開心了!

IMG_7866.JPG

州權導致奴隸制度!  這個標語是甚麼意思呢? 保守派喜歡強調各州自治權的重要性, 這次的最高法院判決也強調墮胎權讓各州自行去決定就好, 不該由憲法保障。然而各州自行決定的結果可能是危害人權, 例如美國以前的奴隸制度即為州權的產物, 南方各州自認不需要聽令聯邦政府, 蓄奴是自州的家務事。不意外, 今天反墮胎的保守州跟當初蓄奴的南方州幾乎重疊。

IMG_7870.JPG

墮胎權是人權!  那當然! 女人懷孕對於身體 心理 生活 工作等等都有重大影響, 會決定墮胎的女性大多是逼不得已。憑甚麼一群政客和律師決定全國女性的醫療需求呢? 讓醫療專業人員來輔導與協助才是吧!

IMG_7857.JPG

保守派不僅痛恨女權, 更對 LGBT 恨之入骨。別以為他們打贏了反墮胎這一戰就會收手, 翻轉同婚權將是他們下一個目標。

(按這裡看現場影片)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