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46.JPG

六月到了!  六月有甚麼特別呢? 傳統上是同志驕傲月 LGBT Pride。阿甘來到會議中心參加一個以同志英雄 Harvey Milk 命名的募款早餐趴。

IMG_6650.JPG

我們來的稍早, 大多數與會人士還未抵達。

IMG_6649.JPG

Harvey Milk 是誰呢? 他是七零年代住在舊金山的一位男同志, 受不了因為同志身分遭受諸多不公平待遇, 決定挺身而出競選民意代表, 為 LGBT 市民與州民爭取福利。前兩次都以失敗告終, 第三次終於贏得第五選區的監事委員席位。那年是 1977 年, Harvey Milk 成為加州第一位以出櫃身分贏得公職選舉之人。

IMG_7338.JPG

沒想到隔年 Harvey Milk 就天人永別。共和黨市議員 Dan White 因為不滿 Harvey Milk 的政治立場, 在市長辦公室將 Harvey Milk 和市長一同暗殺, 震驚全國。2008 年他的故事被拍成電影 Milk (台譯 自由大道), 擔綱男演員西恩潘獲得奧斯卡金像獎。該片也贏得奧斯卡原創劇本獎, 得獎人是英國跳水王子戴利的老公。

IMG_6657.JPG

即使 Harvey Milk 政治路不長, 他的榜樣鼓舞許許多多 LGBT 美國人公開參與政治, 對平權運動的影響極大。

IMG_6659.JPG

參加人員逐漸到齊

IMG_6651.JPG

開放打菜

IMG_6654.JPG

以自助餐形式

IMG_6653.JPG

不同口味的丹麥酥皮麵包

IMG_6652.JPG

水果

IMG_6655.JPG

還有馬鈴薯 蛋 培根等等。

IMG_6664.JPG

早餐稱不上豐盛或精緻, 但早餐會的重點不是食物啦! 所有收入和募款所得將用來幫助 LGBT 高中生。

IMG_6670.JPG

別看美國早已經通過同婚, 看似非常開放, 但 LGBT 仍然在社會各處受到歧視打壓, 特別是保守的地區。尤其近來越來越多共和黨政治人物鼓吹反 LGBT 政策, 像是校園禁書, 不准在課堂討論性向等等, 讓人不寒而慄。距離真正的平等進步, 美國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目前在學的學生屬最弱勢的一群, 學校裡的 LGBT 社團非常需要支持鼓勵, 這場餐會的用意便是在幫助下一代茁壯。

IMG_6666.JPG

音樂表演

IMG_6668.JPG

觀眾們用心聆聽

IMG_6676.JPG

最大咖來賓是休士頓前市長 Annise Parker。德州休士頓為美國第四大城, Annise Parker 是 2010 到 2016 年的市長, 也是公開身分的女同志。擔任市長之前曾在市議會服務多年。她在演講裡道盡了身為女性和女同志在政治圈打滾必須面對的各種挑戰, 還不忘加入輕鬆笑料, 是位演講高手。演說完畢時觀眾全都起立鼓掌喝采。

IMG_6677.JPG

整個募款早餐會歷時約三小時。

IMG_6683.JPG

Happy Pride!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