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9.JPG

前幾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被掌摑事件籠罩, 成為典禮過後唯一的討論話題。其實今年奧斯卡有許多值得被稱頌的傑出藝人, 例如入圍最佳女主角的妮可基嫚。雖然最後並未獲獎, 她對喜劇女王露西鮑爾的詮釋獲得影評們一致讚賞。今天, 我們一起來到露西鮑爾的家鄉, 認識這位傳奇人物。Lucille Ball 於 1911 年出生在紐約州的 Jamestown。上圖為 Jamestown 市中心的露西鮑爾博物館。

IMG_0015.JPG

博物館全名是 Lucille Ball Desi Arnaz Museum (簡稱 Lucy Desi Museum)。古巴裔的 Desi Arnaz 是露西鮑爾的第一任丈夫和重要工作夥伴。

IMG_0014.JPG

Lucille Ball 原本是一名小成本影片的演員, 她在 Too many girls 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中認識了另一名演員 Desi Arnaz。兩人很快墜入愛河, 隔年 1941 年結婚 (1960 年離婚)。

IMG_0002.JPG

四零年代末, Lucille Ball 是一齣廣播劇 My Favorite Husband 女主角。CBS 電視台有意將這齣劇搬上電視螢幕, Lucille Ball 堅持由自己的老公擔綱男主角。電視台原本不願意, 在 Lucille Ball 堅持下終於點頭。情境喜劇 I Love Lucy 我愛露西 開始進入美國各個家庭。

IMG_9969.JPG

I Love Lucy 從 1951 年播到 1957 年, 一共 180 集。每集 23- 26 分鐘。

IMG_9983.JPG

是採現場錄影, 面對著三百名買票進場的觀眾。

IMG_9988.JPG

攝影棚模型

IMG_9982.JPG

I Love Lucy 劇情圍繞在 Lucy Ricardo 和 Ricky Ricardo 這對夫妻上。Lucy 是一名家庭主婦, 老公 Ricky 是夜總會樂團的團長。另一對每集都會出現的夫妻是他們的好友。

IMG_0018.JPG

I Love Lucy 是當時美國最受歡迎, 收視率第一的電視節目。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IMG_0013.JPG

成功的主因在於逗趣的劇情和露西奔放的喜感吧! 以現在的眼光來看, 沒那麼吸引人。阿甘看過一兩集, 覺得很難笑。

IMG_0022.JPG

然而在五零年代, Lucille Ball 飾演的 Lucy Ricardo 以誇張的表情與動作擄獲了全美國人的心。

IMG_0021.JPG

I Love Lucy 共贏得五座艾美獎。

IMG_9974.JPG

I Love Lucy 停播之後多年, Lucille Ball 有繼續參與各類演出, 但很難再創 I Love Lucy 那樣的高峰。

IMG_0017.JPG

博物館內展示許多 I Love Lucy 拍攝期間的道具

IMG_9971.JPG

戲服一件接一件

IMG_9979.JPG

Lucy 在劇中彈過的樂器 Ukulele

IMG_0019.JPG

Lucy 在劇中開的賓士車

IMG_9980.JPG

I Love Lucy 劇本

IMG_9976.JPG

博物館門票 $16 (成人票)

IMG_9965.JPG

博物館打造了 I Love Lucy 實境場景, 不過有用欄杆隔開。多繳錢才會讓你到另一邊跟實景合照。

IMG_0007.JPG

反正都來了, 也不差多花那麼一點錢。阿甘化身 Ricky Ricardo。

IMG_9973.JPG

這是 Lucy 和 Ricky 家的客廳。

IMG_0011.JPG

Lucy 和 Ricky 家的廚房。

IMG_9990.JPG

臥房

IMG_9984.JPG

好友 Fred 和 Ethel 夫婦家的客廳

IMG_9994.JPG

I Love Lucy 其中一集裡面, Lucy 搞笑賣維他命健康飲品的場景。

IMG_0023.JPG

Desi Arnaz 1986 年過世, Lucille Ball 1989 年過世。Lucy Desi Museum 是在 1996 年開幕, 由右邊這對夫婦提供所需資金。左邊海報上載明著博物館的宗旨: 保存並慶祝 Lucille Ball 和 Desi Arnaz 留給後人的回憶, 讓這世界因為愛與笑聲的力量而更加豐富。

IMG_9961.JPG

隔壁是博物館所屬的紀念品商店

IMG_9963.JPG

很一般的紀念商品, 衣服和馬克杯等等。

IMG_9962.JPG

Jamestown 離水牛城約一小時車程, 本身人口不到三萬, 是一個非常不吸引人的小鎮。這座博物館應該讓很多人稍作停留的主因。

IMG_9956.JPG

阿甘打卡!

IMG_6138.jpg

左邊是露西鮑爾和 Desi Arnaz, 右邊則是電影 Being the Ricardos 當中飾演他們的妮可基嫚與西班牙男星 Javier Bardem。妮可基嫚的神韻是不是很像呢? 即使她在奧斯卡金像獎敗北, 拿到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也是很不錯的肯定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