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84.JPG

菲律賓國寶, 風靡全菲律賓的速食店 Jolliebee 快樂蜂早在 1998 年就在加州開了北美第一家分店。不過最近幾年比較積極展店, 這是紐約曼哈頓的分店, 2018 年開幕。

IMG_6783.JPG

Jollibee 在菲律賓是速食界龍頭, 麥當勞都要敬畏三分。菲律賓境外的分店經常擠得水洩不通, 顧客多是旅外的菲律賓勞工, 特別來品嘗家鄉味。美國人看到當然也會好奇想吃。

IMG_6764.JPG

Jollibee 是菲律賓華僑陳覺中在 1975 年創立。目前有經有超過一千三百家分店, 但大多數在菲律賓本地。國外分店主要遍布亞洲國家, 美國有大約 40 家分店。

IMG_6782.JPG

麥當勞有麥當勞叔叔, 快樂蜂有...... 快樂蜂!!  好大的瞳鈴眼, 些許嚇人。

IMG_7224.JPG

很多人大概不知道, Jollibee 早在 1986 年就進軍台灣, 不到兩年收掉唯一的店, 實在可惜。

IMG_7222.JPG

Jollibee 到底賣甚麼東西而如此受歡迎? 來到 Jollibee 該點甚麼呢?

IMG_6767.JPG

拿到食物了!

IMG_6768.JPG

重點產品是炸雞, 還有個特別的名字 chickenjoy (雞肉樂?)。阿甘點辣味, 其實不怎麼辣, 否則阿甘吃不下去。

IMG_6772.JPG

這碗肉汁是配炸雞的。其實多此一舉, 炸雞本身就很入味, 香脆多汁, 不需要肉汁來攪局。

IMG_6770.JPG

炸雞堡也不錯吃。他們有賣一般牛肉漢堡, 沒興趣點來吃。

IMG_6774.JPG

隔壁桌有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 Jollibee 的主打之一, 下次再嘗試。

IMG_7225.JPG

吃完主餐回到櫃台買點心吃。

IMG_6777.JPG

Halo-Halo 是菲律賓國民點心, 類似台灣的剉冰。碎冰加入冰淇淋和其他有咀嚼感的配料。

IMG_6778.JPG

Jollibee 版的 Halo-Halo 不用碎冰, 用香草霜淇淋。

IMG_7330.JPG

過了一段時日, 來到加州聖地牙哥附近的分店

IMG_7331.JPG

這家腹地大多了, 附有得來速。

IMG_7324.JPG

看到炸雞圖片已經流口水。

IMG_7326.JPG

同樣熟悉的盒子

IMG_7325.JPG

這次沒忘記點義大利麵。老實說很難吃, 醬料爆甜, 塊狀物是熱狗, 不倫不類。以後絕對不再點義大利麵, 但炸雞仍然跟印象中一樣好吃。

IMG_7327.JPG

菜單上居然找不到 Halo-Halo 了, 讓人好錯愕。紫芋派看起來還好而已, 沒有買。

IMG_7967.JPG

快樂蜂炸雞在阿甘心目中很接近卜派炸雞的崇高地位, 吃了幾次之後可以了解為什麼菲律賓人這麼熱愛。

IMG_7328.JPG

如果你也是炸雞控, 吃吃看快樂蜂的 Chickenjoy 喔! 你應該會喜歡。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