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3.JPG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下午, 來到一座可愛城鎮, 維吉尼亞州的 Fredericksburg。

IMG_1736.JPG

隨便一棟教堂建築感覺都頗有歷史, 而且保存完好。

IMG_1738.JPG

Fredericksburg 位於華盛頓特區南邊 85 公里處, 維吉尼亞州州府里奇蒙 Richomon 以北 94 公里。維吉尼亞為美國獨立前 13 個英國殖民地之一。

IMG_1761.JPG

1728 年, Fredericksburg 市正式建立, 以英王喬治二世長子威爾斯王子 Frederick 菲德列克命名。

IMG_1772.JPG

阿甘穿著英國國旗服來逛好適合。路邊這張長椅寫著: 如果你不介意路人甲坐下來跟你打招呼聊天, 歡迎來坐 Happy to Chat Bench (開心聊天椅)。就算有心跟陌生人交朋友, 現在誰敢, 拜託保持六呎距離, 謝謝!

IMG_1753.JPG

南北戰爭期間, Fredericksburg 因位於南方首都里奇蒙和北方首都華盛頓中間, 成為重要據點。1862 年的 Battle of Fredericksburg 一役造成慘烈損傷, 總共有二十萬人參與, 是南北戰爭中規模最大的戰役。

IMG_1746.JPG

今日的菲德烈克是個安詳平靜的小鎮, 介於兩大城之間對當地的發展仍舊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力。

IMG_1734.JPG

今日的 Fredericksburg 有將近三萬人, 周邊市鎮加一加超過十四萬。

IMG_1748.JPG

阿甘最近看的一部網飛影集 Mindhunter 中的主角之一是 FBI 探員, 一家人就住在 Fredericksburg 郊區。FBI 訓練基地 Quantico 在 Fredericksburg 北邊, 車程大約 45 分鐘。

IMG_1751.JPG

十月一到, Fredericksburg 市中心各個路口擺了可愛稻草人。

IMG_1752.JPG

秋天的感受濃厚

IMG_1768.JPG

當然十月最讓人興奮的便是月底的萬聖節。今年萬聖節可以想見會失色許多。

IMG_1769.JPG

「衝突越大, 勝利才會更大」。這句話來自十八世紀末政治思想家 Thomas Paine, 他活躍於美國獨立期間。Fredericksburg 用他的名言來鼓勵市民和觀光客們戴上口罩, 對抗疫情。

IMG_1765.JPG

在 Fredericksburg 街上發現好幾家骨董店, 規模都不小。

IMG_1766.JPG

喜歡挖寶的人可以在裡面自得其樂

IMG_1762.JPG

又一家骨董店

IMG_1760.JPG

這是走訪的第三家骨董店了。

IMG_1756.JPG

這家位置比較不顯眼, 在大街後面的小街上, 所以裡面都沒人。

IMG_1757.JPG

氣氛有點詭異。萬聖趴乾脆在這裡辦好了~

IMG_1755.JPG

會有人買回家?

IMG_1758.JPG

超過半世紀的舊雜誌

IMG_1754.JPG

空氣中瀰漫著些許舊書報發出的氣味。

IMG_1739.JPG

啜飲著熱咖啡, 在街邊繼續享受 Fredericksburg 古老又悠閒的氛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吉尼亞州 菲德烈克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