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2.JPG

芝加哥來過好幾次了, 一些觀光客該去的地方差不多都去過。所以今天隨興些, 隨意走走瞧瞧。

IMG_2589.JPG

這美美的地方是哪裡呢?

IMG_2593.JPG

是 Grant Park! 占地 1.29 平方公里。原本叫做 Lake Park, 1901 年改名為 Grant Park, 紀念總統 Ulysses S Grant。

IMG_2594.JPG

Grant Park 裡頭最有名的景物之一是這座噴泉。

IMG_2595.JPG

噴泉叫做 Buckingham Fountain 白金漢噴泉。1927 年完工啟用, 是美國最大的噴泉之一。

IMG_2596.JPG

芝加哥出名的冷,  所以噴泉只有在四月到十月有水。冬天時會用燈光裝飾。

IMG_2599.JPG

噴泉的設計以巴黎凡爾賽宮的 Latona Fountain 為靈感。叫做白金漢噴泉的原因? 噴泉是由一位叫做 Kate Sturges Buckingham 的藝術收藏家所捐贈, 紀念她的哥哥 Clarence Buckingham。

IMG_2597.JPG

古典噴泉和芝加哥的現代摩天大樓其實挺相配。

IMG_2604.JPG

走著走著就到了阿甘曾經介紹過的千禧公園。事實上千禧公園正是 Grant Park 的一部分。這裡是千禧公園的戶外表演場地 Jay Pritzker Pavilion。

IMG_2606.JPG

上次來比較早, 舞台上沒有表演, 草地上沒甚麼人。這次傍晚來, 好多人攜家帶眷接受藝術的洗禮。

IMG_2616.JPG

交響樂團正在演出。固定席位有四千個, 草地上還能容納七千人。

IMG_2613.JPG

節目單上滿滿的內容, 整個夏天排滿各種免費的精彩演出。芝加哥市民太有福氣。

IMG_2610.JPG

八月底的盛夏天氣非常完美, 不冷不熱。

IMG_2590.JPG

冬天就太嚴寒了, 見識過幾次後再也不敢年底或年初拜訪芝加哥。

IMG_2601.JPG

肚子餓了, 離開公園找好吃的。

IMG_2617.JPG

搭捷運到一個叫做 Lakeview 的 neighborhood 吃飯。

IMG_2618.JPG

就這家吧, 氣氛不錯。食客也多, 看來頗受歡迎。

IMG_2620.JPG

西式美食一定要搭配美酒才更凸顯食物的味道

IMG_2621.JPG

色香味俱全。

IMG_2622.JPG

晚餐後到附近夜店溜達。

IMG_2623.JPG

酷炫有趣的夜店裝潢。

IMG_2746.JPG

還不想睡覺, 跑來這個地方。這是甚麼樣的地方? 那麼晚還在營業? 是 24小時的澡堂, 韓國人稱為汗蒸幕, 在芝加哥郊區。

IMG_2745.JPG

去過韓國汗蒸幕的人都知道, 角落那個黃色小屋子可以進去躺, 溫度比較高。這些紫紅沙發椅有夠俗氣, 讓人不敢領教。

IMG_2748.JPG

還有老虎耶! 冏~  東岸也有汗蒸幕, 阿甘去過不少次。基本上場地較大的汗蒸幕會有附設餐廳, 賣些韓式家常菜。

IMG_2747.JPG

既然吃過晚餐了, 吃個韓式刨冰吧! 撒了很多黃豆粉和玉米榖片, 挺不習慣的。還是台灣刨冰好吃。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