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628.JPG

新墨西哥大學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位於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布奎基 Albuquerque, 是該州最大排名最好的高等教育學府。

DSCN7626.JPG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簡稱 UNM) 成立於 1889 年, 目前有大約兩萬六千名學生, 其中一萬九千是大學部學生。UNM 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學。

DSCN7631.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美國大學排名, UNM 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全美第 212。

DSCN7641.JPG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位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職能治療 #42, 藥劑 #43, 地球科學 #46, 語言治療 #72, 電腦科學 #75, 醫學研究 #81, 護理 #87, 工程 #87, 臨床心理 #88, 法律 #99, 公共衛生 #102, 教育 #123

DSCN7636.JPG

全球排名:

#256 (US News & World Report)

#251-#300 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601-#650 之間 (QS)

DSCN7622.JPG

數理學習中心

DSCN7623.JPG

理工圖書館

DSCN7639.JPG

藝術作品: Center of the Universe 宇宙中心

DSCN7625.JPG

人類學系館

DSCN7634.JPG

語言學系館。阿甘大學時用的語言學教課書就是由一位新墨西哥大學語言學博士撰寫。

DSCN7630.JPG

Mitchell Hall, 裡面是教室

DSCN7632.JPG

人文學院大樓

DSCN7633.JPG

主圖書館

DSCN7638.JPG

舞蹈系館

IMG_3446.JPG

藝術系館

DSCN7642.JPG

可以看出 UNM 校園內絕大多數校舍採用極具當地特色的 Pueblo Revival 建築設計, 融合原住民與西班牙風格。

DSCN7644.JPG

紀念教堂

IMG_3447.JPG

校友會館

DSCN7643.JPG

行政大樓。

IMG_3442.JPG

教學醫院

DSCN7637.JPG

藝術噴泉 Tribute to Mother Earth 獻給大地之母。

IMG_3445.JPG

阿布奎基地勢高, 海拔超過一千五百公尺, 接近沙漠氣候, 乾爽舒適。UNM 學費合理, 附近物價不高, 是念書的好地方。

 

UNM.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療相關, 工程, 地球科學

優點: 科系齊全, 費用合理

缺點: 沒車不方便, 排名普通

阿甘推薦指數: 8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