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9699.JPG

說到波特蘭市(Portland), 大多數的人一定想到西岸奧勒岡州的第一大城, 其實, 美國東岸也有一個波特蘭, 在最東北的緬因州 Maine。 上圖是緬因州海岸。

blog DSCN9681.JPG  

好灰暗的一天啊!  運氣有些背, 碰到壞天氣。

blog DSCN9689.JPG

向東面對大西洋

blog DSCN9718.JPG

六月天, 卻是有點小冷。

blog DSCN9723.JPG

到達波特蘭市區!  波特蘭雖然是緬因州最大城, 人口還不到七萬, 可見緬因州是個人口稀少的州, 鄰近的佛蒙特州和新罕布夏州也都是如此。

blog DSCN9735.jpg

濃霧壟罩, 看不到太遠的地方

blog DSCN9730.jpg

雖然不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霧鎖港口的景色也挺迷人

blog DSCN9729.jpg

這些很有可能是抓龍蝦的籠子, 因為緬因州特產就是龍蝦。

blog DSCN9724.JPG

波特蘭港口邊有德國柏林圍牆的真跡

blog IMG_5418.jpg

波特蘭早在西元1632 年就有英國人開始居住在此, 1776 年美國獨立後, 這裡成為商港, 成長快速, 1786 年正式更名為 Portland。

blog DSCN9740.JPG

波特蘭市政廳, 1909 年建成。

blog DSCN9738.jpg

波特蘭沒有高樓大廈, 但有古樸精緻的古老建築, 讓人彷彿走進歷史, 也有身處歐洲的感覺 。

blog IMG_5414.jpg

來到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區, 一定要吃的是 Clam Chowder。 這間餐廳前不少人在排隊, 應該是不錯吧, 加入他們的行列!

blog IMG_5412.jpg

好隨興的小餐館

blog IMG_5410.jpg

Clam Chowder 上桌了!  Clam Chowder 是一種蛤蜊湯, 內有洋蔥, 牛奶和馬鈴薯。  Clam Chowder 其實有好幾種, 這樣純白色的叫做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加有番茄的紅色蛤蜊湯叫做 Manhattan Clam Chowder。 有趣的是, 緬因州曾在1939 年立法禁止在蛤蜊湯裡放番茄。

Clam Chowder 現在在全美各地都很受歡迎, 幾乎每個地方的餐廳都能點到這道湯點, 不過既然要吃 New England Clam Chowder, 當然還是要來到 New England 吃最正宗的囉!

blog IMG_5413.jpg

美國人有個奇怪的習慣, 湯裡放餅乾。正確吃法: 把餅乾捏碎, 包裝打開, 然後加到湯裡一起吃。  雖然包裝上寫著 Oyster, 但是這餅乾並不含牡蠣(oyster), 就一般的餅乾。

blog IMG_5411.jpg

光喝湯當然不會飽, 點個炸魚三明治來吃。  三明治和湯都普普通通。 不難吃不會落賽就好, 我不挑。

blog IMG_5415.jpg

午餐之後到一家咖啡店小坐喝杯熱咖啡。 

西岸的波特蘭又是甚麼樣, 跟東岸的差很多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