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6.JPG

降落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 Heathrow Airport! 上次來英國是七年前的事了, 這次來看看不一樣的地方, 體驗新鮮的事物, 也感覺截然不同的天氣。

IMG_3575.JPG

跟上次五月份來最大的差異是冬天晝短夜長很明顯。早上七點二十分還這樣黑漆漆一片, 日出要等到八點。然後下午四點就很暗了, 不到四點半日落。

IMG_3659.JPG

雖然有點冷, 倫敦的天氣還不差。

IMG_3592.JPG

沿著泰晤士河漫步有美麗的景緻

IMG_3743.JPG

倫敦歷史悠久古老建築多, 摩登搶眼的大樓也不斷冒出, 交織出特色天際線

IMG_0281.JPG

倫敦是歐洲前三大城市, 光鮮亮麗的都會風情讓人深深著迷。

IMG_3506.JPG

不管日夜都熱鬧的 Piccadilly Circus 一不小心就會經過, 因為附近好吃好看好玩的太多了。

IMG_3852.JPG

當然往來倫敦各處一定得靠地鐵 The London Underground, 綽號 The Tube。

IMG_3545.JPG

倫敦地鐵的種種阿甘很久以前介紹過了。

IMG_3764.JPG

I love London!

IMG_3845.JPG

跟七年前相比, 地鐵明顯的改變就是多了電腦螢幕廣告, 科技不斷在進步。

IMG_4850.JPG

晚上借宿在朋友在倫敦的家裡

IMG_4846.JPG

房屋蠻有歷史, 1930 年代建造的。

IMG_4867.JPG

客房在二樓。因為是老房子, 整棟只有一間浴室, 我們得跟主人共用。

IMG_4870.JPG

不大的房屋被朋友布置的溫馨典雅

IMG_4864.JPG

客房窗戶看出去是後院

IMG_4871.JPG

房屋外面的街道跟英國影集裡看到的一模一樣呢!

IMG_4745.JPG

在倫敦的時候, 當然沒忘記來尋找哈利波特和同學們搭車的 9 3/4 月台。(細節改天再說明)

IMG_4144.JPG

英國鐵道通運發達, 到哪裡都算方便。

IMG_3900.JPG

上次搭火車去蘇格蘭, 這次去威爾斯。

IMG_4011.JPG

威爾斯首府卡地夫 Cardiff 是個漂亮城市, 但天氣太糟糕了, 一直下大雨颳狂風, 遊興大減。英國緯度雖高, 很多地區冬天沒有美國冷, 氣溫很少降到零度以下, 然而不時有降雨伴隨風勢, 反而更難受。

IMG_4487.JPG

拜訪劍橋的時候天氣有轉好, 而且由剛好是校友的朋友導覽, 有機會參觀一般遊客看不到的角落, 太開心了!

IMG_4614.JPG

晚上借宿劍橋朋友家

IMG_4611.JPG

喝正宗英國奶茶, 感受英國居家生活

IMG_4862.JPG

小朋友的臥室就有攀爬牆, 迫不及待展示他的技巧。

IMG_4606.JPG

客房在頂樓。那斜斜的牆壁害我每次起床去廁所的時候頭或肩膀會碰撞到, 痛痛。

IMG_0619.JPG

還去了巴斯 Bath, 整座城市列名世界遺產, 不簡單。可見非常有看頭!  阿甘特別選擇巴斯還有另一個目的, 逛逛巴斯大學校園。阿甘多年前曾被巴斯大學研究所錄取, 但最後選擇到美國深造, 有點小遺憾。

IMG_0490.JPG

這次英國行除了住朋友家, 只待了一間比較有規模的飯店(倫敦希爾頓; 點數換得), 其他夜晚睡在廉價旅店, 其中一間是這樣上下舖的床, 簡單中帶點樂趣。加上來回機票都是用里程數, 錢主要花在食物和火車票, 是一趟很經濟的旅行。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