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英語教室-美國人這樣說
LESSON 157 第一百五十七課

romcom

 

romcom8.jpeg

 

romcom (or rom-com)

 

Definition: romantic comedy; a genre with lighthearted, humorous plot lines centered on romantic ideas 浪漫愛情喜劇

 

Example 1: Sleepless in Seattle is my all time favorite romcom.  西雅圖夜未眠是我最最最愛的浪漫愛情喜劇。

Example 2: Mike sat through that entire romcom because he didn't want to upset his girlfriend. 麥可把一整齣浪漫愛情喜劇看完了, 因為他不想惹女友生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omcom1.jpg

Romcom 就是 romantic comedy 的簡寫, 是好萊塢特有的一種電影類型, 歷久不衰, 因為深受觀眾喜愛。如果拍的成功, 可以締造票房佳績, 卻不需要很大的製片成本。

romcom7.jpg

Romcom 的元素很簡單: 俊男+美女, 劇情也挺公式化, 主角通常遇人不淑, 但是在一連串誤會和意外後終於選擇了對方, 找到了真愛.......。

romcom5.jpg

隨著時代進步, 也不一定要是異性戀才能當上 romcom 主角, 前兩年的 Love, Simon (親愛的初戀) 就大獲成功。

romcom3.jpg

但好萊塢的 romcom 多年來卻有著另一個嚴重的問題, 看出來了嗎? 幾乎每一齣的男女主角都是白人啊!  浪漫美麗的愛情故事永遠保留給白人, 很多東方人(包括台灣人) 迷戀西方人, 對外國人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和憧憬, 有一大部分是受好萊塢電影影響。

romcom6.jpg

雖然好萊塢電影也會以多元的名義加入一些少數族裔, 但是東方人只能得到充滿著刻板印象的跑龍套角色, 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更是完全不可能。

romcom9.jpg

當然隨著非白人越來越多, 聲音越來越大, 好萊塢終於得跟著改變。前幾天 Netflix 推出了一部男女主角都是亞裔的 romcom, 頗受好評。去年的電影「瘋狂亞洲富豪」是另一個好例子。

romcom2.jpg

會喜歡看 romcom 這種片子的大多是女生, 讓人想起阿甘分享過的另一個美語詞彙 chick flick (女生愛看的電影)。Chick flick 和 romcom 絕對有很多重疊之處。

Do you have a favorite rom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語 俚語 romcom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