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8.jpg

五月十一日, 最引人注目的蘋果直營店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盛大開幕。總裁 Tim Apple...... 喔, 不對, 是 Tim Cook 親臨剪綵。這棟古典大理石建築便是直營店所在地。

IMG_5961.jpg

不難理解為什麼萬眾期待吧! 

IMG_5895.JPG

大門上面寫著 Public Library, 這裡以前的確是圖書館。你一定很好奇裡面是怎樣, 趕快進去瞧瞧。

IMG_5906.JPG

一進門看到的是幾個長桌, 上面擺著 Apple 最新產品, 再進去一點是個休憩區。

IMG_5896.JPG

輕鬆活潑的大廳休憩區

IMG_5897.JPG

挑高天窗讓大廳時時有充足自然光

IMG_5898.JPG

隔著一道牆, 休憩區後方是 Genius Grove, 跟蘋果天才們見面要求修理電腦修理平板或手機的地方。

IMG_5899.JPG

後門一出去對面就是華盛頓特區會議中心, 會議中心規模非常大, 經常有國際性學術會議舉行。

IMG_5900.JPG

大廳兩側各有一個賣場, 空間設計維持著蘋果一貫的簡約風格。跟其他直營店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店員特別熱情, 每個看到你的店員都會微笑打招呼, 主動問你需要甚麼。

IMG_5901.JPG

阿甘幾乎從不在蘋果直營店裡買貴森森的配件。果粉們心態就不一樣了, 心甘情願把錢奉獻給蘋果。

IMG_5905.JPG

阿甘一直用 PC 電腦, 沒有蘋果平板, 也沒有蘋果手錶。很多年前買過一個 iPod, 第一支智慧型手機 iPhone 4 是八年前收到的聖誕禮物, 然後就一路換了好幾個 iPhone 型號。對 iPhone 忠心的原因是很耐用, 幾乎從來沒出過問題, 不用花錢花時間找人修理。總之, 阿甘是蘋果顧客但不算果粉。

IMG_5915.JPG

地下室是一個展覽室

IMG_5917.JPG

展覽以建築本身和周邊的歷史為主。

IMG_5921.JPG

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圖書館於 1903 年落成啟用, 接下來的將近70年間, 它是華盛頓特區的市立圖書館總館, 直到 1972 年全新的馬丁路德金恩圖書館完工。

IMG_5922.JPG

安德魯卡內基 Andrew Carnegie 是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富豪, 他在 1901 年把鋼鐵公司賣給 JP Morgan, 以今天市價估計大約 130 億美金。他用餘生把財富全都捐出去, 在全美國各地建立了1,689 座公立圖書館, 包括這一座。他特別要求華盛頓特區圖書館不要擺上他的名字, 因此剛開始叫做 Washington Public Library, 1911 年改名 Central Public Library。後來大家都習慣把這裡稱作 Carnegie Library 卡內基圖書館。

IMG_5918.JPG

1972 年圖書館搬走後, 曾經被華盛頓特區大學 UDC 當作校園。1999 年成為華盛頓特區歷史協會辦公室, 並開放為華盛頓歷史博物館, 但是博物館只經營不到兩年。接下來的時間裡, 這棟美麗的建築被漸漸遺忘, 好好一棟房子沒有發揮作用, 缺乏吸引人的用途。終於在 2016 年, 蘋果總公司決定把這裡轉變成門市中心, 花了三千萬美金和兩年多的時間做清潔與修補。給予這棟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全新生命與活力。

IMG_5908.JPG

一樓大廳兩側有樓梯通往二樓

IMG_5910.JPG

從樓梯上往大門外頭看

IMG_5909.JPG

開闊的二樓大廳

IMG_5913.JPG

二樓保留給華盛頓歷史協會做為辦公室和研究圖書館

IMG_5927.JPG

四周種植了美麗花草, Apple 的改造工作細心又成功。

IMG_5930.JPG

外圍有藝術作品陳列

IMG_5929.JPG

Apple 一年付七十萬美金向華盛頓特區市政府租用這塊地與建築物, 租約十年期。

IMG_5926.JPG

後門外觀

IMG_5924.JPG

這是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第二家蘋果直營店, 古典美學與現代科技的完美結合。

IMG_5944.jpg

蘋果眼光獨具! 即使你不用蘋果產品, 也會想親近感受。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