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0.JPG

Update: 2024 年更新

加州有兩個主要公立大學系統: UC (Univeristy of California System, 10 所學校全都是博士班密集的研究型大學), CSU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ystem, 23 所學校以非研究型大學為主)。今天要介紹 CSU 系統中少數研究型大學之一: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聖地牙哥州立大學

IMG_0121.JPG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SDSU) 1897 年成立時叫做 San Diego Normal School, 是一所女子師範學校。1923 年改名 San Diego State Teachers College, 1935 年增加教育以外的科系, 並更名為 San Diego State College。1960 年該校加入加州州立大學系統, 1972 年成為 CSU, San Diego。1974 年取了沿用至今的校名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IMG_0126.JPG

SDSU 現在有將近三萬七千名學生, 其中三萬兩千是大學部學生, 學生背景多元。SDSU 校園離聖地牙哥市中心大約 16 公里車程,有輕軌系統到達, 交通方便。

IMG_0134.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美國年度大學排名, SDSU 排在研究型大學第 105 名。

IMG_0147.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復健諮詢 #3, 語言治療 #12, 公共衛生 #29, 聽力學 #30, 臨床心理 #33, 醫務管理 #47, 教育 #48, 社工 #51, 物理治療 #53, 護理 #55, 公共事務 #76, 藝術 #89, 地球科學 #98, 工程 #167

IMG_0135.JPG

校園建築多以白牆紅瓦的西班牙風格為主, 浪漫美麗。

全球排名:

#593 (US News & World Report)

401-5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IMG_0131.JPG

傳播科系大樓

IMG_7302.JPG

人文學院大樓

IMG_0124.JPG

音樂學院大樓

IMG_0125.JPG

劇院

IMG_0132.JPG

藝術學院

IMG_7311.JPG

行政大樓

IMG_0138.JPG

書店

IMG_0139.JPG

圖書館

IMG_7318.JPG

圖書館旁的露天劇院, 能夠容納四千觀眾。

IMG_0140.JPG

教育學院

IMG_0486.JPG

教育與商管學院

IMG_7307.JPG

工程學院

IMG_7308.JPG

物理系所

IMG_7310.JPG

數學與電算系所大樓

IMG_7305.JPG

生物科學大樓

IMG_7299.JPG

1997 年完工, 可容納一萬兩千人的體育館。

IMG_0142.JPG

學生服務處

IMG_0143.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0146.JPG

根據 Open Doors 統計報導, SDSU 選擇出國短期研究進修的學生人數是全美國第五名 (2016-2017 學年), 加州第一名, 超越 UCLA 和柏克萊。校方對於推廣國際交流經驗不遺餘力。

IMG_7321.JPG

阿甘到此一遊

 

sds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復健諮詢, 公共衛生, 醫務管理, 臨床心理, 社工, 教育, 護理, 藝術

優點: 校園優美, 科系眾多齊全, 學費合理, 氣候宜人

缺點: 學生多, 選課難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