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2.JPG

從飛航地圖上就看的出來, 阿拉斯加的 Fairbanks 在一個遙遠的世界。

IMG_3392.JPG

接近 Fairbanks 機場中。很不熟悉的景象......極度寒冷的地方才會看到這種樹木吧。

IMG_3393.JPG

Fairbanks 人口三萬兩千多, 是阿拉斯加內陸最大都市, 離北極圈只有318 公里遠。Fairbanks 比冰島首府雷克雅維克還北邊一點點。

IMG_3397.JPG

充滿現代感的 Fairbanks 國際機場是在 2009 年完工, 取代原有的老舊航廈。

IMG_3399.JPG

航站大廳裡有熊! 還不止一隻。

IMG_3401.JPG

有麋鹿

IMG_3402.JPG

還沒出機場就感受到阿拉斯加有名的野生風情

IMG_3586.JPG

Fairbanks 國際機場只有七個登機門, 之所以是國際機場是因為有直飛班機來往加拿大, 夏天旅遊旺季還有直飛德國法蘭克福的班機。

IMG_3534.JPG

來到 Fairbanks 市中心

IMG_3538.JPG

Chena River 貫穿市區

IMG_3535.JPG

河邊有個 Golden Heart Plaza (金心廣場)。Fairbanks 的綽號是 The Golden Heart City。

IMG_3536.JPG

之所以被稱為 The Golden Heart City 是因為 Fairbanks 以淘金起家, 而且地理位置位於阿拉斯加州的心臟地帶。加上這裡的夏天晝長夜短, 時常有金色陽光照耀。

IMG_3537.JPG

廣場上雕塑象徵在 Fairbanks 早期的拓荒家庭

IMG_3543.JPG

早在1901 年就有個叫做 Barnette 的船長在這裡上岸, 建立了一個交易站。隔年因為附近發現金礦而吸引大批淘金客。取名為 Fairbanks 是表彰當時的印第安納州參議員 Charles Fairbanks, 他後來是羅斯福總統的副總統。

IMG_3540.JPG

高緯度的 Fairbanks 氣候極端, 一月份平均高溫零下 17度, 平均低溫零下 27 度。最溫暖的七月份平均高溫 22度, 平均低溫 11 度。每年日照最短的一天是十二月二十一日, 只有 3 小時 43 分鐘日照。 六月二十一日那天則有 21 小時 49 分鐘的日照。跟當地人聊天得知, 冬天雖然酷寒黑暗, 大家覺得夏季期間太陽不下山比較難受。

IMG_3548.JPG

誰會想來住這裡呢? 不少是附近美軍基地的官兵和雇員, 阿拉斯加唯一一所研究型大學也在 Fairbanks。當然還有那種喜歡離群索居的人會搬來這裡。

IMG_3549.JPG

市區很小, 一下子就逛了一圈。Fairbanks 的一大賣點是北極光, 一年當中有200 天可以看到, 很多觀光客就是來追逐奇幻的北極光。

IMG_3582.JPG

有泰國餐廳呢!  還不只一家喔~  美國從東到西從南到北處處有泰國餐廳, 看過報導說是泰國政府在背後推動, 用美食做外交。

IMG_3583.JPG

標榜是全世界最北端的泰國餐廳, 這我相信。

IMG_3584.JPG

還蠻好吃的。泰國給人的印象就是熱熱熱, 在寒冷北國吃泰國菜感覺蠻奇妙。

IMG_3479.JPG

更驚奇的是在路邊看到百視達。

IMG_3480.JPG

不過正準備結束營業, 很多電視台派記者來報導。等這家關店, 美國就僅剩唯一一家在奧勒岡州。(阿甘是去年八月來的)

IMG_3485.JPG

清倉大拍賣喔!!  特價還這麼貴, 誰要買啦           

IMG_3185.JPG

美國人現在都是用線上串流服務看電影和影集, 輕鬆便利。到店裡租片只能當回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拉斯加 Fairbanks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