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0.JPG

小年夜這天, 華人們正準備過年, 美國人都在專注著同一件事情: 超級盃! 年度美式足球冠軍戰又來了~  很多美國人照例在家舉辦 Super Bowl Party, 找些朋友來一起來吃吃喝喝看比賽。

IMG_2699.JPG

來自新英格蘭地區的轟趴主人理所當然支持新英格蘭愛國者隊, 連杯盤和桌巾都是愛國者隊專屬。

IMG_2708.JPG

可是今年的比賽讓人昏昏欲睡, 開始好久仍然 0-0, 都過了中場也才 3-0, 根本是在打棒球啊!  其實也沒差啦! 很多人一年只看這場比賽, 平常不一定關心美式足球賽事, 參加超級盃轟趴只是要跟朋友見面聊天而已。

IMG_2705.JPG

中場表演永遠是超級盃重點, 比球賽本身更有話題和娛樂性, 主辦單位每年費盡心思找來大明星, 以大手筆的編排和視覺效果顛覆觀眾的期待。但是今年接連好幾位大牌歌手拒絕邀請, 因為他們不滿 NFL 球隊大老闆們對黑人球員下跪抗議的故意忽視。最後終於敲定由 Maroon 5 擔綱。中場表演一結束, 批評如排山倒海而來, 因為從舞台到聲光與視覺效果都沒有亮點, Maroon 5 的表現也缺乏新意, 觀眾都很失望。

IMG_2703.JPG

跟 Maroon 5 一同演出的饒舌明星聽都沒聽過。

IMG_2711.JPG

電視節目不精采沒關係, 有可愛的 Kitty 陪伴。

IMG_2697.JPG

明明是隻狗, 取名 Kitty (小貓) 很好笑。反正牠也不懂。

IMG_2713.JPG

愛國者隊終於將差距拉大一點點, 以 10 比 3 領先。最後新英格蘭愛國者以 13-3 打敗洛杉磯公羊, 五年內拿三次冠軍, 實力果然強勁。但也因為冠軍老是同一隊, 觀看比賽的熱度大打折扣。而且愛國者隊大紅人和老闆都挺川普, 非常惹人厭。

IMG_2707.JPG

參加過那麼多次超級盃轟趴, 還第一次沒聽到甚麼歡呼聲, 大家都好冷靜。果然現場沒人是真正的美式足球迷, 全都是來社交而已。其實正港美式足球迷正逐漸減少當中, 十年前有43% 美國人說美式足球是他們最愛看的運動節目, 2017 年已經下滑到 37 %, 比較老和比較保守的男性是這項運動的主要支持者。今年的轉播是十年來收視率最低。

IMG_2715.JPG

希望明年不要再看到這一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式足球 超級盃 轟趴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