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71.JPG

多篇哥本哈根遊記之後, 終於來到哥本哈根最知名景點 Nyhavn。

DSCN0874.JPG

Nyhavn (New Harbour 新港) 是一條運河, 兩旁滿滿的老建築。這些五顏六色的老房子都是酒吧或餐廳。

DSCN0870.JPG

川流不息的人潮可以看出這裡是當地人和觀光客都喜歡流連的地方。

DSCN0875.JPG

Nyhavn 由丹麥國王克里斯欽五世於 1670-1673 年之間興建, 是丹麥瑞典戰爭所擄來的瑞典戰俘挖掘建造, 作為貨物吞吐和漁貨處理之處, 滿街水手和娼妓。著名作家安德生在這裡住了 18 年。

DSCN0873.JPG

二次大戰之後, 陸上運輸取代小型船隻, 新港漸漸失去了作用, 變成廢棄船隻停放的地方。也成了停車場。後來在七零年代末八零年代初, 新港被規劃為老船和港口博物館, 並改成行人徒步區, 把這區的觀光帶動起來。

DSCN0899.JPG

夕陽西下時有一番不同的情調

DSCN0900.JPG

人潮依舊。很多人喜歡這樣坐在運河的岸邊。

DSCN0876.JPG

沿著這條路走幾分鐘就到最近的地鐵站。

IMG_4077.JPG

地鐵站旁邊有家百貨公司, 叫做 Magasin du Nord。

IMG_4085.JPG

進來百貨公司逛逛。我們的一樓是他們的 0 樓。

IMG_4090.JPG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IMG_4087.JPG

Magasin du Nord 有六家分店, 這間是最大的旗艦店。跟台灣的百貨公司比起來不是很華麗,  這也算北歐特色吧, 樸實。

IMG_4081.JPG

同棟一樓有間麥當勞

IMG_4082.JPG

中間那個促銷餐 69.50 丹麥克朗, 折合美金$10.78, 比台灣的麥當勞貴太多了。比美國貴一點點。

IMG_4080.JPG

跟一般餐廳比起來還是便宜的多, 也因此美國麥當勞不管到哪一國都是觀光客的好朋友。出門在外, 總不能每餐都吃美食, 偶爾上麥當勞才能省到錢。

IMG_4078.JPG

很忙碌的麥當勞, 找座位超難。

IMG_4084.JPG

也只有在丹麥會把麥當勞弄得這麼知性吧! 把附近的歷史介紹給吃漢堡的顧客。

IMG_4102.JPG

雖然新港的運河邊滿是餐廳酒吧, 但是人潮實在太可怕, 去了兩次都沒久留。多走幾步路來到一家咖啡店坐坐。

IMG_4105.JPG

在這裡等朋友一起去吃晚餐, 吃好料。下篇再專文介紹。

DSCN0898.JPG

沒有逛 Nyhavn 不要說你到過哥本哈根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