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英語教室-美國人這樣說
LESSON 147 第一百四十七課

baby daddy

baby daddy 4.jpg 

baby daddy

noun

Definition: the father of one or more of a woman's children, especially one who is not her husband or current partner. 跟一個或是多個女人發生關係後有小孩, 但沒有跟孩子的媽在一起。

Example 1: Tommy is not my husband.  He's my baby daddy.  湯米不是我老公, 他只是孩子的爹。

Example 2: My baby daddy stopped paying child support. I am going to sue him. 我孩子的爹停止付孩子撫養費, 我要去告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非常多個國家的父親節是在每年六月第三個禮拜天, 包括美國。所以前天剛好是父親節。

baby daddy 1.jpg

有家賣場賣了這款父親節卡片, 上面寫著大大的 Baby Daddy。結果引起很多美國人的不悅, 覺得被冒犯, 新聞都有在報, 商家只好趕快下架。

baby daddy 5.jpg

Baby daddy 現象在台灣並不常見, 在美國卻蠻普遍。有些族群尤其嚴重, 西語裔有49% 新生兒為非婚生, 黑人則有77%。這些孩子生下來後, 若父親沒有跟母親結婚, 也沒有在一起, 甚至不知去向, 這樣的爸爸就是 baby daddy。

baby daddy 6.jpg

從事職業運動的球員特別容易變成 baby daddy, 反正他們有錢, 不在乎同時扶養好幾個女人的小孩。

baby daddy 3.jpg

國情不同, 文化不同, 你可能沒有需要用到這個字。但知道一下也好, 下次在美劇裡頭看到就知道是甚麼意思了~

Don't be a baby dad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語 俚語 baby daddy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