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的兩所貴氣逼人的大學喬治城大學喬治華盛頓大學相距不遠, 步行約二三十分鐘就能從一間到另一間, 值得一提的是兩間學校的周圍環境高檔到不行, 簡直是所有學子的天堂!

喬治城大學之所以叫喬治城大學是因為它就座落在喬治城(Georgetown),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所在地區則是叫做Foggy Bottom(很怪的名字), 離喬治城其實很近, 走一下就到了。 這喬治城到底是什麼樣的城?

 



喬治城歷史悠久, 可回朔至西元1751年, 曾經是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之一, 1871年併入美國首府華盛頓, 成為其中一個行政區, 所以喬治城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城市。

 

 

在這條主要街道上, 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和滿街的精品店及高檔餐廳給人到了歐洲的錯覺。

 

 

 一到週末假日總是車水馬龍, 人潮熙來攘往, 善男信女相偕前來逛街消費。

 

 

有啥好消費的哩? 請看左邊是Banana Republic, 右邊是班尼頓, 其他大家叫的出的牌子像 Zara, Aberbrombie & Fitch, J Crew, Coach, Club Monico, French Connection UK, H&M, American Eagle......等等等, 統統都有, 這幾個街區活像個露天shopping mall, 就怕你逛不完。

 

 

逛累了總要吃, 你有選擇不完的各類餐廳, 也有這種路邊露天雅座。

 

 

或巷弄裡這種別具風情的小館子~

 

 

 

甚至到河邊的啤酒屋......

 

 

大口喝酒吃海鮮啃牛排, 一邊欣賞美妙風景! 夏天時, 這些停靠在河邊的遊艇上滿是光著上身的猛男和著比基尼的辣妹喔!

 

喬治城在活力十足的外表下也有安靜內斂的一面.......

 

 

"好大的瀑布" 那一篇裡面提到的C&O 運河就一路連到這裡.......

 

 

 

許多人喜歡沿著運河旁的步道散步, 慢跑和騎腳踏車。

 

 

懷舊的人特別喜歡運河邊這些可愛的老房子。

 

整個喬治城滿是這樣歷史久遠又別具風味的住宅~

 

 

但價格不便宜喔! 喬治城的房價中位數超過美金90萬。 很多政商名人都住在這裡, 像是希拉蕊柯林頓, 和參選上屆美國總統的 John Kerry 。

 

說到房子, 這一棟有名, 一定要介紹一下.....

 

 

1973年有一部很有名的鬼片叫做驅魔人The Exorcist (格友提醒中譯片名為大法師), 片中有個女孩被鬼附身, 會口吐穢物, 罵髒話, 頭下腳上爬樓梯, 最後煩勞幾位神父驅魔才救了女孩, 然而其中一位年輕神父像是著魔般, 從這女孩的臥房破窗而出, 順著一個陡峭的樓梯跌下去, 當場慘死.....就是這個樓梯........ 

 

 

說真的, 住在喬治城的居民, 以及在Georgetown University 及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兩間學校唸書的學生很幸福哩, 不過我不羨慕他們啦, 這種地方誘惑太多了, 整天想著出門逛街看辣妹帥哥, 哪有可能專心唸書, 而且生活費很貴, 加上高學費, 怪不得都是有錢人在唸這些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