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8.JPG

三月份, 所有超商和超市都可以看到復活節商品, 像是這些巧克力兔子。復活節不是慶祝耶穌復活嗎? 跟兔子有啥關聯?

IMG_8865.JPG

這就要從 Easter 這個字講起。復活的英文字是 resurrection, 然而復活節卻是 Easter, 這是有原因的。Eastre (或是Eostre) 是歐洲民俗傳說裡的春神, 而春神的象徵是春天多產的兔子, 於是兔子和雞蛋這些生生不息的代表成了春季慶典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IMG_8853.JPG

聖經裡面並沒有記載耶穌受難的確切日期, 但是聖經有提到耶穌是在逾越節(Passover)的晚餐之後受難, 而逾越節剛好在春天, 羅馬帝國的君士坦丁一世便在西元325年宣布復活節在每年春分月圓之後第一個星期日。由於復活節和歐洲人原有的春季慶典時間重疊, 因此兔子和彩蛋等民俗傳統變成復活節的一部份, 雞蛋孕育出新生命用來比喻耶穌復活的故事也很合適。

IMG_8305.JPG

畫彩蛋的傳統雖然還在, 越來越多忙碌的現代人直接去商店裡買塑膠蛋, 省了許多時間。

IMG_8017.JPG

這些不是拿去拜拜的供品喔! 是商店裡賣的另一個復活節產品 Easter basket。根據傳統, 乖巧的孩子一早起床會發現復活節兔子帶來的籃子, 裡面有糖果和玩具, 跟聖誕老人有異曲同工之妙。當然所謂的兔子都是討孩子歡心的把拔馬麻。商人也很聰明, 籃子裡的玩具都直接選好包好, 忙碌家長不用煩心。玩具也太多了吧, 寵壞小孩子。

IMG_8318.JPG

今年復活節剛好在四月一日, 跟愚人節同一天。復活節算是蠻被重視的大節日, 很多平常不上教會的美國人紛紛在這天出現, 還盛裝出席, 各家教會都湧現人潮。

IMG_8324.JPG

不少人利用這難得的家人團聚時間, 做完禮拜後一起好好吃一頓。阿甘和朋友同去享用港式飲茶。

IMG_8329.JPG

茶餐廳在台灣近來很紅, 常常有新店面開張。可是個人覺得飲茶還是用推車比較有情調~~

IMG_8323.JPG

大家都吃得很撐一個人也才花了大約 22 塊美金, 含小費。

IMG_8325.JPG

炒麵炒米粉推車經過。

IMG_8331.JPG

糕點推車經過

IMG_8326.JPG

薑汁豆腐花

IMG_8334.JPG

把小胖的彩蛋籃子拿來跟眾人分享

IMG_8335.JPG

大家都童心未泯, 興奮地挑了喜歡的顏色, 把彩蛋打開吃掉裡面的糖果。

IMG_8338.JPG

整間餐廳裡高朋滿座, 外頭還有好多人在等呢!

IMG_8343.JPG

也有些美國人像聖誕節感恩節那樣在家裡準備大餐

IMG_8348.JPG

主人幾乎每年復活節都準備晚餐宴請好友, 阿甘來了好多次。

IMG_8347.JPG

主角蜜汁火腿

IMG_8350.JPG

還有美國人節日常吃的家常菜, 像是烤馬鈴薯, 烤青豆, 小麵包等等。

IMG_8354.JPG

Happy Easter! 復活節真是個大人小孩都開心的節日。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