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64.JPG

你如果不是住在北美, 應該也已經從新聞裡看到北美正處於嚴寒當中, 遭受極地渦漩的猛烈襲擊。我們現在就來現場第一手目擊冰天凍地的美國吧!

IMG_5334.JPG

冬天本來就冷, 零下氣溫並不稀奇, 但是今年冬天很反常, 因為極地渦漩 Polar Vortex強力發威, 冷空氣跑得比往年冬天更南邊, 連南部佛羅里達州都難得降下白雪, 當地居民興奮不已。

IMG_5327.JPG

還好南部很快恢復正常, 但是美東和中西部許多地方卻仍然壟罩在冷空氣中, 沒有喘息的機會。

IMG_5314.PNG

從聖誕節前後就開始每天零下溫度, 然後越來越冷, 一直沒有回升的空檔。阿甘在美東住了十五年, 沒碰過連續這麼多天零度以下的誇張情況。

IMG_5330.JPG

除了地面的積雪和結冰的河流湖泊, 極度寒冬對於北美居民日常生活有甚麼樣的影響呢?

IMG_5331.JPG

原本一月初是寒假結束回學校上課的時間, 危險低溫加上結冰打滑的路面讓很多學校乾脆宣布不上課, 學生多撿了好幾天假。但是上班族不管怎樣還是得硬著頭皮出門, 再冷也不能任性地賴在床上。

IMG_5337.JPG

不管你到哪裡, 室內幾乎都有暖氣, 不會讓你凍著, 但是時時把家中維持舒服的溫度成本頗高, 電費非常可觀對於收入有限的家庭來說是不小的壓力。

IMG_5329.JPG

水結凍之後體積增加, 把很多人家中的水管撐爆, 地板淹水的事情時有所聞。清理修復又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IMG_5342.JPG

亞熱帶和熱帶地區的人們常常覺得冰天雪地好美好夢幻, 但真正身在其中其實沒那麼浪漫。尤其是如果每天必須與冰雪為伍, 生活極為不便。

IMG_5344.JPG

冷歸冷, 周末還是跑出來拍拍照。窩在家裡也不好受, 很想呼吸新鮮空氣。

IMG_5340.JPG

分不清哪裡是岸哪裡是河。不要走太遠啊, 冰塊破裂掉進水裡就糟糕了。

IMG_5341.JPG

原本熙來攘往的公園步道冷冷清清。這種天氣最怕的是吹風, 一陣狂風可以讓氣溫瞬間掉個五到十度, 冷到骨子裡。

IMG_0099.JPG

冰冷的空氣吸進鼻子裡會有點痛, 沒幾分鐘臉龐和嘴唇也失去知覺了。

IMG_5349.JPG

大概十到十五分鐘是極限, 很想趕快回到車上。

IMG_5358.JPG

此時此刻, 南半球澳洲正被熱浪肆虐中, 全球暖化的威力太恐怖, 極端氣候老是在上演。

IMG_5363.JPG

既然港口結冰, 部分船隻乾脆穿上衣服, 哪也不去。

IMG_5366.JPG

這種天氣只想吃湯湯水水的熱食, 在家煮湯圓, 出門吃韓國豆腐鍋或是越南河粉湯。住在文化多元的美國, 一點也不難。

IMG_5348.JPG

Let it go!  Let it go! 低溫快退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 冰雪 低溫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