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5.JPG

街上好多西班牙國旗耶!  這裡是西班牙嗎? 不是!  是佛羅里達州的 Pensacola。

IMG_9755.JPG

佛羅里達州西北部的 Pensaloca 早期歷史跟西班牙很有關係。首批到達這裡的歐洲人便是西班牙人, 他們於西元 1559 年上岸, 結果過沒多久就被颱風吹得亂七八糟, 不到兩年這裡被西班牙人遺棄。因為戰略位置的重要, 1698 年西班牙人又來, 建立了三個軍事要地。後來 Pensacola 陸續被西班牙, 法國和英國控制, 直到 1821 年美國正式取得佛羅里達所有權。

IMG_9757.JPG

Pensacola 是歐洲人在美洲設立的最早據點的之一, 因此小有歷史地位。今天的 Pensacola 有人口五萬三千人, 是個觀光勝地。

IMG_9772.JPG

Pensacola 的市中心保持的古色古香的味道, 像是走入時光隧道。

IMG_9758.JPG

這棟 1805 年建造的房屋是一個歷史村落的售票處和服務中心。

IMG_9769.JPG

所謂歷史村落是個由28 棟古蹟建築和展覽區所組成的博物館。 由西佛羅里達大學負責經營管理, 裏頭工作人員很多是該校職員和學生。

IMG_9770.JPG

這兩位大概都是西佛羅里達大學學生。這男生好像蠟像, 是真人喔, 阿甘有跟他們聊了一會兒。

IMG_9759.JPG

室內展覽區展示著 Pensacola 幾百年來的工業演進

IMG_9761.JPG

成人門票八塊美金。當天進來時離關門不到半小時, 只好快步走一圈。

IMG_9760.JPG

古早理髮廳

IMG_9765.JPG

古早公車

IMG_9763.JPG

偌大的展區裡都沒有別人耶, 冷冷清清的。人都在海灘上吧!

IMG_9766.JPG

早期報社

IMG_9771.JPG

火車頭

IMG_9743.JPG

Pensacola 除了歷史悠久, 美麗海灘更是吸引人的最大原因。果然人都在這兒~

IMG_9752.JPG

跟佛羅里達州西北部很多地方一樣, Pensacola Beach 的沙是白色, 非常特別。

IMG_9737.JPG

有看過比這更白的沙灘嗎?

IMG_9675.JPG

不難理解為什麼 Pensacola 是渡假勝地。

IMG_9738.JPG

Pensacola Beach 其實跟 Pensacola 是個兩個不同的地方, 但是非常近, 20 分鐘內可到。

pensacola beach.jpg

Pensacola Beach 在一個狹長島嶼上, 人口大約三千。

IMG_9751.JPG

佛羅里達氣候不錯, 尤其冬天不會太冷, 吸引許多退休人口, 但是不時有颶風。 而且沒水準的人多... 尤其佛羅里達西北部隔壁就是阿拉巴馬州, 總有很多阿拉巴馬人來玩, 阿拉巴馬是美國屬一屬二的窮州和笨州。會搬來這兒的退休老人也偏向保守。

IMG_9739.JPG

得天獨厚的沙灘, 太讓人羨慕。

IMG_9697.JPG

Pensacola 向南面著墨西哥灣

IMG_9780.JPG

曬完太陽找個海邊的餐廳坐坐

IMG_9781.JPG

來杯冰涼 Mojito! Mojito 是古巴調酒, 由蘭姆酒, 蔗糖, 蘇打水, 檸檬汁和薄荷葉所組成, 熱天聖品!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