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9.JPG

今年的除夕和Super Bowl 剛好是同一天,Super Bowl 是甚麼呢? 就是美式足球的年度冠軍戰,通常在二月的第一個星期日舉行,因此這天又叫做 Super Bowl Sunday。很多美國人習慣在 Super Bowl Sunday舉辦轟趴,邀請好友們到家裡一同觀賞美式足球比賽,順便吃吃喝喝增進友誼。阿甘每年作東舉辦春節趴,今天乾脆和 Super Bowl 結合,用看球賽的方式來迎接猴年!

IMG_6812.JPG

今年的超級盃是五十周年慶,讓節目更有看頭。由Lady Gaga 唱國歌開場,中場表演由 Cold Play Beyonce Bruno Mars 等知名樂手擔綱,精采度滿分。

IMG_6826.JPG

很多美國人雖然看超級盃轉播,參加超級盃轟趴,對於比賽本身並不一定感興趣,因為這場比賽早已經變成重金堆砌的商業噱頭,廣告時段是廠商兵家必爭之地,每秒以百萬美金計,也因此這些廣告本身總是創意十足,希望能引起話題。中場表演更是一定要請大咖中的大咖,舞台設計和整體演出都是精心設計,如果說它是一整年中最受矚目的現場表演也不為過。

IMG_6808.JPG

阿甘的家人都不在美國,無法吃團圓飯,因此春節趴很美式,沒有山珍海味年夜飯,而是簡單的水餃、炒飯、肉鬆三明治和零食,參與的朋友們帶美酒和食物來共享,大伙在微醺中話家常聊是非。這是美式轟趴最常見的形式。

 IMG_6830.JPG

美國人超愛吃蛋糕,當然也要用蛋糕來慶祝春節。一位朋友以生肖為主題做了一個猴子蛋糕,另一位朋友則是從超市買了一個美式足球蛋糕,擺在一起趣味十足,好一個中西合璧。

monkey cake.jpg

朋友為了阿甘的春節趴特別上網買了一個猴子形狀的蛋糕模子,十足用心。

IMG_6804.JPG

頗為得意! 

IMG_6816.JPG

巧克力口味的猴子蛋糕不僅可愛, 也很可口喔!

IMG_6814.JPG

如果看過阿甘往年的春節趴報導, 就知道這位友人根據生肖做過白兔蛋糕, 猛龍蛋糕, 青蛇蛋糕和駿馬蛋糕, 太厲害了!

IMG_6800.JPG

準備一些紅包,幫助美國朋友了解春節習俗,每個人拿到以後都很開心。總覺得身為華人,有責任將傳統文化介紹給其他人認識。

IMG_6824.JPG

這一群是超過十年老友。

IMG_6820.JPG

還不少人穿應景紅衣服。

IMG_6829.JPG

和好友們度過一個開心熱鬧的除夕!

IMG_6864.JPG

不過總覺得少了甚麼, 於是在初二晚上跑到餐廳吃火鍋, 更有年味!

IMG_6865.JPG

這鍋麻辣不是我的, 看了就怕!

IMG_6863.JPG

有點辣但不太辣的口水雞, 好吃!

IMG_6862.JPG

乎乾啦!

IMG_6866.JPG

不要太羨慕我們喔!

IMG_6797.JPG

小胖和阿甘祝大家金猴年好運旺旺來!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