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學生難纏不好對付, 那大人呢? 跟美國老師一同工作又是什麼情況?


要進這學區教書多少要有兩把刷子, 我還沒碰過超級白目的老師, 沒看過有人被狂電或被開除, 但也不表示每個老師都鞠躬盡粹, 個個能被選為「年度最佳教師」。

 

基本上大部分的人只是各司其職, 謹守本份, 只要沒有做壞事、沒有不做事,長、副校長都很尊重老師, 不會沒事找麻煩。

 

我的科主任是個大好人, 說起話來慢條斯理, 輕聲細語, 高雅的氣質和時髦的服裝打扮讓人很難猜到她已年過五十, 女兒也已經是高中老師了。

 

能自己做的事, 科主任絕不假手於他人, 當她忙不過來需要幫忙時, 絕對說請, 從不擺主任的架子, 不認為做主任就能指使下屬, 還處處為其他人著想, 因此跟她當同事完全沒壓力。

 

但也有人不知好歹, 某一年來了個韓裔同事-H老師, 教學經驗豐富的她為學生全心付出, 令人敬佩, 但她自以為是的處事之道讓人不敢領教。

 

科主任雖然隨和, 有人會感覺她魄力不夠, 做起事來也不是很有組織, H老師便一天到晚在主任背後講壞話, 說主任是個「笨蛋」。我聽多了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慘遭她毒手, 果不其然

 

學測模擬考前一天, 科裡的老師放學後到主任的教室集合, 確定一切準備就緒, 結果我發現點錯考卷數量, 不過只要回我教室再拿幾份過來就行, 沒啥大不了。這時H老師當著所有人說話了:「阿甘啊! 你怎麼搞的啊? 連這都會搞錯?

 

媽的, 干你屁事啊? 我愣在那還沒想到如何應變, 她又開始數落另一個同事, 不過H老師沒料到這個略帶神經質的女同事並非泛泛之輩, 曾有把其他同事弄哭的前科, 一場惡女大戰的好戲立刻上演, 兩人當著科裡其他老師的面槓上, 狂吵起來。

 

主任想安撫兩人, 卻又遭H老師指責她哪裡做不好做不對, 這時一向好脾氣的主任也忍不住大叫:妳不要再講了!!怪怪, 我從來沒看過溫柔的主任大聲, 看來她真是惱火了, 我竟然有點怕呢!

 

H 老師還是個名符其實的雙面人, 一方面背後捅人, 另一方面又到處跟同事裝熟, 愛哈啦愛聊天, 搞到有男老師以為H 老師對他有意思, 開始心頭小鹿亂撞, 興奮了老半天才發現表錯情。

 

還好她只做了一年便離職, 到別州跟她的美國未婚夫團聚。不曉得是她在未婚夫前愛裝小女人, 還是這男人有被虐待狂

 

幾年來共事過的老師裡面, 只有H老師跟我一樣是亞洲人, 可惜沒變成麻吉, 竟是以如此結局收場, 我一點都不懷念。(待續)

 

PS. 我沒有故意醜化韓國人喔! 反正每個地方都有這種同事, 我只是剛好碰到一個韓國的, 下集要出場的白目是白人啦! 哈哈

 

Photo: 好手藝的科主任喜歡在家開轟趴, 邀同事同樂, 這是她為party做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