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zilla.jpg

這次對美東影響巨大的降雪於星期五下午開始, 氣象圖可以看到範圍非常廣大, 東岸好多州嚴陣以待。

IMG_6434.JPG

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五早上: 超市裡的蔬果被一掃而空。

IMG_6435.JPG

早在好幾天氣以前象預報就警告將會有超過兩呎的降雪,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到時會一切停擺, 沒有地方可以買東西吃, 因此民眾紛紛趕往超市買存糧。 麵包架上的麵包被搶光光, 因為有可能停電無法熱食物吃, 麵包最方便

IMG_6443.JPG

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五晚間:降雪量越來越多越來越急。

IMG_6451.JPG

整個路面已經被白雪覆蓋... 這只是開始。

IMG_6463.JPG

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早上: 所有道路都覆蓋了快十吋積雪, 路況不允許車輛上路, 城市裡一片寂靜。巴爾地摩市和紐約市甚至明令禁止一般民眾在非緊急情況下駕車, 違規者可以被罰款或直接抓去關。

IMG_6482.JPG

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 連續降雪將近二十四小時之後, 好戲才正式上場。 狂風吹起, 能見度降低, 正式進入暴風雪階段。

IMG_6496.JPG

暴風雪 blizzard 的定義是甚麼呢? 風速超過35英哩(56 公里), 能見度在 1/4 英哩 (0.4 公里) 以下, 持續超過三個小時, 就構成了暴風雪的要件。從上圖的情況可以看出來, 白雪漫天飛舞, 能見度非常低。

IMG_6491.JPG

雪片不斷打在臉上, 加上強風陣陣, 眼睛都難睜開。

IMG_6492.JPG

少數在路上的人都是好奇出來體驗一下, 然後又回到屋內, 沒有人能夠在如此惡劣天候中久待室外。

IMG_4909.JPG

畫面有點不太真實, 但是那冰冷的刺痛感卻超真實。

暴風雪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用以下兩張照片可以看得很清楚。

IMG_6473.JPG

同一地點早上。

IMG_6499.JPG

同一地點下午。

IMG_6457.JPG

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間: 已經連續降雪近36小時, 暴風雪狀態也持續了至少十個小時, 紅豆湯加芋圓和小湯圓這時候格外好吃。 很多美國人應該在喝酒。

IMG_6515.JPG

一月二十四日星期日早上: 雪過天晴, 不過氣溫還遠低於零度。

IMG_6509.JPG

不管大人小孩,大家都愛堆雪人。這樣的低溫下,雪人可以存活好幾天。

IMG_6550.JPG

雪帶來太多不便, 但實在迷人。

IMG_6545.JPG

很多人都想出門透透氣, 連狗兒都快被悶壞了。在室內待太久,憋太久 ,渾身不舒服,這種感覺英文叫做 cabin fever,大雪或連續大雨後特別容易出現這種症狀。

IMG_6548.JPG

雖然很冷, 沒有強風吹打真好

IMG_6527.JPG

一路上驚奇不斷,看的出來裡面藏了汽車嗎?

IMG_6540.JPG

就算把愛車挖出來, 在雪地上行駛還是很容易卡住, 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政府機關和很多公司行號都已經宣布周一關門, 各級學校更乾脆放假到星期二。

IMG_6525.JPG

大雪過後, 很多新奇的事物紛紛出現。

IMG_6513.JPG

許多大馬路被鏟雪車處裡過, 但是小街和人行道上仍然積滿雪, 舉步維艱。

IMG_6556.JPG

即使還很冷, 大馬路在太陽照射和汽車行駛下, 部分積雪已經變成髒冰泥。迷人白雪也有醜陋的一面。

IMG_6563.JPG

絕大多數商家仍然緊閉大門, 因為員工根本無法前往工作。少數營業的餐廳擠滿了出門透氣的民眾, 阿甘看到一家餐廳裡面燈亮著立刻進來吃 brunch。

IMG_6557.JPG

自家樓頂上早就是一片雪白, 看的出來後面是游泳池嗎?

IMG_6558.JPG

很多地方一如氣象預報, 降雪量超過兩英呎(超過六十公分), 已經列入史上前五名喔!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