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1813.jpg

很多人聽過夏洛特 Charlotte 這個城市都是因為 NBA 職籃隊伍夏洛特黃蜂隊, 阿甘也不例外。夏洛特到底是甚麼樣的城市呢, 來隨處逛逛瞧瞧。

blog DSCN1807.jpg

位於北卡羅萊納州 North Carolina 的夏洛特 Charlotte 有大約八十萬人口, 是美國第十六大城市, 北卡州第一大城, 美國東南部第二大城。

blog DSCN1793.jpg

Charlotte 是個女孩的名字, 這個地方是以英國皇后, 國王喬治三世的妻子 Charlotte of Mecklenburg-Strelitz 為名。1768 年 Charlotte 鎮正式成立。

blog DSCN1791.jpg

咦, 好多人在聚集啊, 他們在做甚麼?

blog IMG_0685.jpg

原來是在示威抗議中... 小女孩手中拿著標語: 「墮胎殺害兒童!」   美國南方各州普遍保守, 宗教氣氛濃厚, 至今仍有許多人反對墮胎, 他們當然也反對同性戀, 民意代表成天忙著立法限制墮胎或限制同性戀權利。 不過大城市通常好一點, 大學城也比南方大部分地方進步又多元。

blog DSCN1798.jpg

夏洛特最大的產業之一就是銀行業, 是美國僅次紐約市的第二大金融中心, 上圖是美國銀行集團 Bank of America 位於夏洛特總部大樓 Bank of America Center。

blog DSCN1802.jpg

Bank of America Center 裡面有商店和座位, 坐下來喝杯咖啡。

blog DSCN1810.jpg

左下角的雕塑名為火鳥 Firebird, 豎立在現代美術館前。

blog DSCN1826.jpg

blog DSCN1816.jpg

blog DSCN1819.jpg

路邊還不少有趣的雕塑, 給城市增添更多活力和色彩。

blog DSCN1812.jpg

特色建築也不少。

blog DSCN1822.jpg

公車站還有座位呢, 好舒服! 不過美國許多城市的公車便利性和密集性跟台北都差太遠了。

blog DSCN1837.jpg

左邊的流線形建築是 NASCAR Hall of Fame 賽車名人堂和博物館, 2010 年開幕。 阿甘對飆車毫無興趣, 就沒進去。

blog DSCN1829.jpg

NBA 的夏洛特黃蜂隊 Charlotte Hornets 有個曲折的歷史, 他們成立於1988 年, 2002 年搬家到紐奧良, 變成紐奧良黃蜂隊。而夏洛特在2004年成立新球隊夏洛特山貓 Bobcats」。 後來紐奧良的黃蜂隊改名為「鵜鶘隊, 去年(2014) 夏洛特山貓隊改成黃蜂隊, 終於, Charlotte 又有黃蜂。

blog DSCN1808.jpg

剛好經過 Charlotte, 所以來逛逛, 不然實在沒需要來。 洽公和賽車迷例外。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