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SCN7269.jpg

德州第二大城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最有名的景點當然是美麗又浪漫的河邊步道和沿岸的餐廳, 這座高塔也挺有名的, 我的旅館房間窗戶就可以看到全景。

blog DSCN7213.jpg

高塔叫做 Tower of the Americas, 有230公尺高。 是為了1968年的世界博覽會所建造。

blog DSCN7264.jpg

晚上看也很美, 塔頂有觀景台和餐廳, 不過我沒上去.... 覺得好像沒啥看頭。從旅館窗戶就可以看出德州真的很平, 怪不得會有龍捲風。

blog DSCN7184.jpg

聖安東尼奧還有一個非常知名的景點, 在德州歷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別賴在旅館裡了, 趕快去瞧瞧~

blog DSCN7217.jpg

就是這裡, 叫做 Alamo, 是聖安東尼奧的必訪之地。

blog DSCN7218.jpg

Alamo 到底是甚麼地方? 怎麼會如此有名呢?

blog DSCN7219.jpg

Alamo 最初是一個天主教傳道部, 是西班牙殖民者為了教化當地原住民而設立的, 後來墨西哥獨立, 這裡便成了墨西哥領土。 當時 Texas 沒有甚麼人, 墨西哥於是鼓勵美國人搬去 Texas 開墾居住, 結果美國人一多起來便開始想要獨立。

blog DSCN7220.jpg

1835 年, 一群 Texas 民兵攻占 Alamo, 1836 年二月, 墨西哥將軍 Antonio Lopez de Santa Ana 率領好幾千名軍人意圖奪回 Alamo。 Texas 民兵只有兩百人, 浴血對抗龐大的墨西哥軍隊, 13 天後, 民兵終於寡不敵眾, Alamo 被拿下, 民兵幾乎全軍覆沒, 墨西哥軍隊也折損好幾百人。 Alamo 慘烈一役自此成為 Texas 對抗壓迫的象徵。

而就在 Alamo 淪陷幾天之前, Texas 已經宣布獨立, 成為 Republic of Texas 德克薩斯共和國。 一個多月後, Texas 軍隊在 Sam Houston 帶領下大敗墨西哥將軍 Santa Ana, 確立了Texas 的獨立地位。1845 年, Texas 加入聯邦, 正式成為美國的一州。不過墨西哥仍舊不願意承認 Texas 的獨立, 並認為美國納入 Texas 是侵犯了墨西哥主權, 於是美墨兩國開戰, 兩年後墨西哥戰敗, 連 California 都被美國搶去, 變成美國的領土。

blog DSCN7222.jpg

Alamo 其實沒有甚麼看頭, 就幾棟舊房子, 裡面還不准拍照。

blog DSCN7223.jpg

來了解一下德州歷史也挺有意思。

blog DSCN7250.jpg

這裡是聖安東尼奧的市中心廣場, 右方尖塔是法院大樓

blog DSCN7237.jpg

廣場邊有一間非常古老的天主教大教堂 Cathedral of San Fernando

blog DSCN7245.jpg

教堂 1750 年就建成, 比美國還老

blog DSCN7239.jpg

San Antonio 雖然後來變成美國的, 不過現在有很多墨西哥移民, 讓這城市非常有拉丁風味。

blog DSCN7343.jpg

墨西哥餐我在 River Walk 那篇就介紹過了。 今天來吃一間朋友推薦的餐廳, 叫做 "露露"!

blog 1 IMG_2781.jpg  

Lulu's 有上過旅遊頻道的美食節目呢! 不過這菜單還蠻噁的... (請看菜單左上角)

blog DSCN7344.jpg

Lulu's 的賣點是美國南方知名菜色 Chicken Fried Steak。 這到底是雞肉還是牛肉? 其實是牛排, 把牛排打的扁平, 然後像炸雞那樣油炸。 上面白色的醬汁是 Gravy, 由麵粉, 牛奶和油, 鹽, 胡椒所製成。

blog DSCN7348.jpg

Lulu 還挺受歡迎的, 價格非常大眾化我覺得還好.... 就賣很平民化的食物而已。

blog DSCN7214.jpg

這就是 San Antonio!   浪漫, 歷史 美食, 異國風情.......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